Q:接受包皮手術前後要注意那些事項些呢?

A:

包皮手術時,醫師會視病患之情況給予適當之麻醉,為了避免病患對麻醉藥品的不適應而引起的嘔吐反應,手術前應禁食四到六小時;手術後,麻醉藥效消退之後,傷口會有輕微疼痛及瘀腫的情形,應定時服用藥物,通常在三天後,症狀即可消退,傷口在七至十天後即可痊癒。傷口癒合前,應依照醫師指示,定期回診追蹤複查,另外,手術後傷口部分應保持清潔乾燥,小便時請小心不要弄濕紗布,如果紗布被尿液浸濕,可先將紗布拿掉,再回門診換藥。

手術後,除了上全身麻醉的小孩為了照顧及安全上的考量,需要短暫的住院觀察之外,一般病患仍可從事日常工作,不需住院。

青春期及成年的病患在手術後會因陰莖勃起引起傷口的腫痛出血,若是輕微出血時,只需局部冷敷加壓止血即可,若出血嚴重時,則應立即回院就診。

由於傷口縫合皆採用可吸收之縫線,所以傷口癒合後並不需要拆線。必要時,可以將傷口泡在清潔之溫水中以促使縫線脫落。

在手術一個月後,病患可以恢復性生活。

2003-06-06 20:41:48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