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您不可不知的陽痿

A:

陽痿,(ED, Erectile Dysfunction,勃起功能障礙)的定義:男性生殖器沒有能力勃起或無法維持勃起,以達到滿意的性行為。

為什麼會造成陽痿?

年齡在40-70歲的男人,大約有52%有陽痿(勃起功能障礙)的困擾。一般人認為男性的陽痿是心理因素引起的,其實大多數的陽痿病患是由身體器官的疾病所造成的,例如血管疾病等。男性勃起是需要結合人體精神、神經、血管及內分泌等各項複雜的相互作用而產生,而此複雜的相互作用過程中有任何缺失都可能會引起陽痿。

【常見的陽痿原因如下】

1.血管疾病:流進男性生殖器的血液量減少和陰莖血液的外漏是2個引起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的主要原因。

2.神經傷害:包括脊髓損傷和多發性硬化症引起的上運動神經原的損害。

3.內分泌的變化:血漿睪固酮濃度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降低,連帶減少勃起的頻率,引起男性陽痿。

4.藥品副作用:不少的藥品,包括某些抗高血壓藥物和抗潰瘍用藥,會引起男性陽痿。

5.心理因素:交感神經系統的過度活動會造成男性陽痿,這對年輕陽痿患者而言,這是比較普遍共有的原因。

男性陽痿對患者本身和他的性伴侶是一個負面的衝擊。不僅影響患者本身的自我自尊,更對患者的性伴侶和他們彼此間的關係及家庭生活有負面的影響。這些沮喪挫折使病患更加焦慮困擾,進而影響勃起功能。這樣的惡性循環讓陽痿病患更難以從中擺脫勃起功能障礙的困擾。

在社會型態的改變下,工作壓力、飲食的型態改變等,都使陽痿患者持續增加。醫師呼籲,民眾應有正確的陽痿認知,陽痿和其他疾病一樣,是可以治療的疾病,陽痿病患不需隱忍痛苦,不需不好意思求醫師診治陽痿,陽痿病患才能真正享受性福美滿的生活。

2003-06-13 21:09:52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