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果酸換膚會讓皮膚變薄嗎?會更敏感嗎?不能曬太陽嗎?

A:

很多人都對果酸換膚有很多不正確的想法,也不知道是由何而起,但是以訛傳訛的速度總是特別快。

例舉如下:
1. 本來不是敏感肌膚的人,會不會做完果酸換膚結果變成敏感性肌膚,擦什麼都不行?
──果酸換膚會去除老舊的角質層,因此剛做完的前幾天的確會比較敏感,不適合再用去角質、A酸或其他太刺激的產品,但是這樣的情形大部分幾天就會回復。長久看來,果酸並不會造成敏感性肌膚。

2. 做果酸換膚會不會皮膚越做越薄?
──就如上所述,果酸是去除老舊的角質層,因此以”角質層”而言的確是薄了一點點,但是高濃度的果酸可促進真皮層的膠原蛋白生長,反而是變得更健康更豐厚。

3. 做果酸換膚後是不是不能曬太陽,都不能出門?
──做果酸換膚後的前幾天,的確應該好好防曬。但是愛美的人本來就該把防曬當做是出門前必做的工作,就好像穿衣服一樣。如果您要在果酸換膚後就到小島度假,那當然非常不好,否則只要做好防曬,一般的日常生活應該不會受到什麼影響。


以上由洪志淳醫師為您解答
台北楊是韻皮膚專科診所
02-2873-3302
www.foryourskin.com

2003-12-14 18:04:06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