賤狗說笑話:

2001-12-20


發刊日期:2001-12-20
發刊期數:第213期  發刊頻率:不定期發送  發行量:284  發行者:sana
↓推薦本報給好朋友
寄件人暱稱或姓名 寄件人E-mail 收件人暱稱或姓名 收件人E-mail
+ + + →

※ 本報為審核討論式電子報,直接回覆本封Email,經報主核准,每位訂戶都可收到您回應的電子報 ※
SANA的分享報
SANA的分享報──劍與魔法


》 劍與魔法..王子跟公主的故事
》 -=-=-=普遍級=-=-=-
》 -=-=-=輔導級=-=-=-
》 -=-=-=限制級=-=-=-
》 -=-=-=鎖碼台=-=-=-





劍與魔法..王子跟公主的故事

在無數個傳說中,公主總是會被惡魔帶走,而王子總是會成為拯救公主的勇者。劍與魔法、公主與王子、冒險與愛情,所有吸引人的因素都在這簡單的故事之中存在著。多麼美麗的傳說啊!

然而,這樣的模式只是例外中的例外罷了。根據專家考證,即使在極盛時期,全世界的公主年產量也只有一百零七位,遠遠低於各地童話家寫故事的需要量。

假設傳說全部為真,照這個數字估計的話,每位公主在十六到二十二歲之間每年必須被抓走至少四十二次,也就是每個月被抓三點五次,每次只會在魔王城堡待上一個多禮拜。排出時間表來看,鄰國的王子必須在公主失蹤後一天內接到消息、一天完成準備、花一天的時間找到魔王城堡、再花一天跟守城的小兵練經驗值、然後第五天打倒魔王救出公主、第六天將公主帶回家、最後在第七天舉行甜蜜的婚禮。可惜的是蜜月只能在城裡逛個一兩天,因為下一位魔王已經排隊等很久了。

這還是假設魔王跟公主是鄰居,來回交通的時間可以不列入計算的結果。如果魔王家住得比較遠一點,公主很可能在回家的半路上就又被另一位魔王搶走了。可憐的王子辛苦賣命,最後卻一點甜頭也撈不到。

光是公主就已經這麼麻煩了,更別說魔王與王子要浪費一堆時間在搶人遊戲上,無心管理政事。難怪他們三天兩頭不是被竄位就是被滅國。

所以說,傳說都是被童話家美化、整型過的不合理東西。以常理來看,現實生活中王子、公主與魔王的故事,或許應該是像這個樣子的。(前言完)



你可能還會喜歡...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