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中的遊客ssmg說笑話:

2011-07-02

喜歡吃芒果的民眾有福了,高雄農改場經過14年育種研發,輔導農民種植3年後,今年終於有2公頃的新品種夏雪芒果,收成5千顆,早上在台北果菜市場首拍200粒,批發價一公斤250元,以一盒六公斤16粒裝的來計算,一顆夏雪近百元,一下子就被搶購一空。

切開來果肉金黃,超多汁。這就是高雄農改場,最新研發的新芒果品種夏雪,優點是有土芒果的口感,金煌芒果的果肉,愛文芒果的香氣。首波在台北果菜市場批發價,一公斤250元,市場零售價格看漲。

高雄區農改場課長吳志文:「育成者她因為名字有個雪,我們育成者叫李雪如,助理研究員,又是在夏天生產。」

這個花了十四年,育種研發的夏雪芒果,幾乎集所有芒果的優點於一身,工作人員邊說邊拿出甜度測量儀。 農改場工作人員:「甜度有14.6,在維生素A的部分,這部份比愛文高出將近九倍。」

夏雪經過好幾代的篩選,確定母本是土芒果,但父不詳,高雄農改場在3年前育出夏雪後,取得品種權,夏雪也是台灣第一個取得品種權的芒果,不過才剛種植三年,十五公頃的種植面積,目前只有收成兩公頃,夏雪的種植技術,目前已經轉售給私人,將逐年增加種植面積,未來計畫種植100公頃,量產後就會開始外銷日本。


你可能還會喜歡...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