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走出健康人生

12個讓你多走路的好方法…

( 肥肥夫人編譯取材自HealthLine & KingNet 圖文資料庫 )

沒時間運動?那就儘量多走路吧,把多走路的目標融入生活的每一天,假以時日就會體會到走路的好處。
走路不需要昂貴的裝備,或是接受專門的培訓,是健身的最簡單的方法之一。

走路不僅可以消耗卡路里,還可以減輕壓力、促進血液循環、增強免疫系統、對抗憂鬱,並能幫助預防糖尿病、骨質疏鬆症和關節炎。
走的愈快愈久,可以提高心臟速率,將愈有助於減少嚴重疾病(如心臟病)的機會。由哈佛大學提出的研究表明,女性每天適度快走30分鐘,罹心臟病的風險將可下降40%。

在戶外健走,可以享受新鮮空氣和陽光的維生素D,還可以幫助振奮心情。如果約朋友或親友一起到戶外健走,還可以幫助增進彼此關係。

由於科技的發達和交通的進步,人們越來越少機會走路,連到了特定地點也有電梯、電扶梯和得來速…。

因此,為了想要保持健康和良好體態,很多人花時間上健身房,而忽略了最簡單的走路運動。

以下有12點建議,利用這些方法,希望大家都有機會多走動一下…

1) 關掉電視


不要一下班回家或是一有空就看電視,現在就把電視關掉,立刻走到外面去吧。

2) 走樓梯


太多或太高樓層時,下樓梯是比較不適合走路的,但在10樓以下,上樓梯時是可以儘量用雙腳代替電梯的。

3) 回家前走一段


如果今天都沒有機會走路,那麼在進門前提醒自己,強迫自己再走一段路,到附近繞一下再回家。

4) 把車子停遠一些


無論是騎車或開車,試著把車子停遠一些,搭捷運或公車,也可以試著提早一、二站下車。

5) 走路去短距的地點


如果去的地方不算太遠,試著不要使用交通工具,走路過去。

6) 走路聚會


和朋友聚會時,可以邀請朋友散步,而不是在咖啡館、餐廳見面。

7) 找一個走路的伴


如果有走路的伴也會有更好的動力。雖然運動是走路的首要目標,但如果還可以藉機和朋友互動就更加完美了。

8) 變化並加強


走的越多、體能越佳。此時就要嘗試混合一點新意,並可以加入更多的挑戰。比如手握啞鈴、走不同的路線,以免太過於單調難以持續。

9) 講電話時起來走動


接到電話時就起來走動,邊走邊講,如果是有線的電話機,還是要站起來活動筋骨、伸展一下。

10) 看書時也要動


如果喜觀看書,坐的時間想必不少,當然在外外走路不宜看書,但可以試著站起身來慢慢來回踱步看書。

11) 養隻狗兒


如果狀況許可,也自我評估可以是稱職的飼主,不妨養隻狗兒,為了遛狗,天天都有走路的機會。

12) 現在就出門


不必一定要有一個目的地,別想太多,就是出門…走就對了。
相關文章:

〔不愛走路就是不健康!〕>>

〔一有機會就站起來…一年可消耗5,000大卡!〕>>



肥肥夫人:[email protected]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