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身體姿勢正在影響你的命運

改變姿勢可以改善情緒、記憶和健康

( 肥肥夫人取材編譯自Medical Daily & KingNet.tw 圖文資料庫 )

姿勢可能是最無意識的自我表達,因此很多情況下,即使沒有看到臉部,很多人的特質,還是可以從行走坐站的姿勢中就分辨出來的。
肢體語言會影響別人如何看待我們,但它也可能會改變我們如何看待自己。

社會心理學家表示,如果身體是呈現自信的姿態,這些舉動也會影響大腦中的睾酮和皮質醇,甚至可能對成功的機會產生影響。
大家都十分清楚,心理狀態會影響身體,其實身體狀態也同樣能影響心理!

了解以下身體姿勢的7種影響,將可以塑造正確的姿勢和不同的生活,甚至可能可以改變命運。

1) 姿勢可以產生力量


在動物世界裡,權力和支配都是以非口語的方式展現的,換句話說,他們是以強勢的姿態。

所以當你想展現力量的時候,要盡可能得把自己變大,比如在發表演說時要不避諱的伸展身體。從研究中可以清楚明白古今中外權力的展現都是如此,任何人在贏得比賽或勝利時,都會展現雙臂呈V字型朝上,下巴微揚的姿勢。

而當感到無助的時候呢? 則是完全相反的縮起身體,把自己捲曲起來,讓自己變得小一點。

科學驗證,如果採取強者姿勢,抬頭挺胸、聲音宏量、握手有力…,都有助於降低焦慮緊張,讓自我感覺良好進而產生力量。

2) 姿勢可以改善心情


姿勢正確可以產生正面思想,姿勢不正確就會產生負面的思想。

當人的肢體無精打采時,通常都是感到傷心、孤獨。

而讓自己肢體充滿活力時,也會感覺更有活力、更快樂,思想更積極向上。

3) 姿勢可以提升記憶力


這不是神話,因為當坐的筆直端正時,有助於增加血液流量和氧氣到大腦,可以改善記憶,實驗結果提升記憶力可高達40%。

而且實驗後還有另一項結論,當彎腰駝背坐著看向下時,容易回憶起無望、無助、無力的負面記憶。而坐著仰頭時,則很難會有負面記憶,回憶中的事情多半是積極面的記憶。

4) 姿勢可以增加信心


行的端、坐的正,真的可以增強信心。

通過在幾所大學的調查中發現,坐姿良好的學生,有著更高度的自我評價,因為外在的姿勢可以導致積極的想法,並加強信心。

5) 姿勢可以幫助消化


良好的姿勢使得肌肉有力量可以支撐消化器官。

懶散的姿勢可能會導致消化問題,包括胃酸逆流、便秘,甚至是疝氣。當坐姿不良時,腸子都會重疊起來,為了健康著想,站的直、坐的正,可以讓你活得更久。

6) 姿勢可以保護骨骼


正確的姿勢會使的脊椎的壓力變小,並會讓你有很好的體態。而且也可以幫助你的骨骼支撐你的體重,使得骨骼強壯和健康。

如果姿勢不良,肌肉要承擔骨頭的工作,隨著時間的推移,骨骼將會變得更弱。為了強健骨骼,避免骨質疏鬆症,抬頭挺胸是很重要的。

7) 姿勢可以預防頭痛


當頸部和肩部的肌肉過度收縮,勢必會引起頭痛問題,也會伴隨著頸部和肩部疼痛。

而一旦矯正姿勢後,頭痛、頸部和肩部疼痛,可以減少51%。
此刻,能上網閱讀此資訊的人,可能就有機會成為更加自信快樂的人。但是有些沒有資源和不懂科技的人,可能不知道這樣的科學驗證。

請把它分享出去,對於那些經常憂鬱、沒有自信、彎腰駝背的人,把這個訊息傳達給他們,因為這不需要花費金錢,只要有心都能做得到,只需要改變他們的肢體姿勢,坐有坐相、站姿端正,這將有可能會大大地改變他們的生命。
相關文章:

〔〔坐〕出好〔命〕!〕>>


〔你也被二郎神附身了嗎?!〕>>


圖.文: 肥肥夫人 [email protected]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