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壓力大到快喘不過氣?如何速除焦慮感



對於生活大小事感到很不安、焦慮,心情煩躁,這時候你需要好好放鬆片刻,以下有12個簡單的方法,可以讓你消除焦慮感。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洋甘菊

來杯洋甘菊茶吧!研究顯示,洋甘菊擁有和安眠鎮定藥一樣的功效,可以鎮定情緒。
圖片來源:by Serge Bertasius Photograph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綠茶

綠茶中的茶胺酸(L-theanine)擁有穩定心跳和血壓的功效,喝綠茶是放鬆的好選擇。
圖片來源:by Feelart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檸檬香蜂草

檸檬香蜂草(Lemon balm)主要用途是啤酒和餐前酒的調味。泡茶來飲用,具有助消化、抗憂鬱和舒緩失眠等的功效。
圖片來源:by Mister G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運動

運動會刺激腦內啡分泌,使心情愉悅,有效紓緩焦慮的情緒。所以焦慮時出去散步或做緩和的運動,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圖片來源:by marcolm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西番蓮

西番蓮(Passion flower)比較普遍的療效是鎮定疼痛,還能幫助放鬆、穩定情緒、改善睡眠。研究顯示,西番蓮含有豐富的類黃酮和生物鹼,就是使情緒穩定的關鍵成分,有助於舒緩神經緊張,減輕壓力和焦慮。
圖片來源:by Arvind Balarama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薰衣草

過去的幾個研究中,希臘的牙醫診所會點上薰衣草精油,舒緩患者情緒;加州的研究中,請學生在考試前聞薰衣草精油,可以舒緩考前緊張情緒;德國研究中,患有廣泛性焦慮症(GAD)服用薰衣草膠囊後,效果有如安眠鎮定劑功效。
圖片來源:by Evgeni Dinev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7) 4-7-8呼吸法

2011年由專業藥物治療和自然療法的Andrew Weil醫師,發明了4-7-8呼吸法,有效幫助舒緩焦慮。

做法:深深吐一口氣,將肺部所有的空氣都吐乾淨,再用鼻子吸氣(一邊數到4),再屏住呼吸數到7,慢慢從嘴巴吐氣(一邊數到8),每天可以重複2次。
圖片來源:by tiveryluck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8) 馬上吃東西

肚子餓的時候總是會感到焦慮和易怒,最簡單的解決方式就是吃點東西,但這招只適用於肚子餓的時候呦!

最好選擇快速食用補充能量的食物,例如:一把堅果、一片巧克力。
圖片來源:by da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9) 吃早餐

一大早就餓肚子,會讓整天情緒都不佳,營養師更是建議,早餐可以加入雞蛋,富含蛋白質,又提供飽足感,是不錯的選擇。
圖片來源:by rakratchada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0) 做蒸汽浴

蒸汽浴可以提升新陳代謝,並且幫助僵硬的肌肉放鬆,當然也能舒緩焦慮的心情囉!
圖片來源:by khunaspix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1) 親近大自然

當心情不好的時候,到公園走走,吸收花草樹木的芬多精,可以幫助放鬆。
圖片來源:by Sira Anamwong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2) 冥想

研究發現,我們天生就需要給自己平靜沉澱的時間。研究中,把三個嬰兒醒著的眼睛蓋上,隔絕視覺的刺激,結果經過一段時間的他們的母親發現,這種方式可以讓孩子變得更開心、脾氣更好。對成人來說,冥想就是很有效的方式。
圖片來源:by tiveryluck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每天讓自己快樂的14種方法〕>>


(本文取材編譯自Health.com)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