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千萬不可輕忽!肝臟發出的8個警訊

肝臟是人體排毒的主要器官,其他功能還有釋放膽汁幫助消化、儲存肝醣作為身體使用的能量等等,當肝臟功能出問題,這裡有10個警訊需要留意,如果在自己身上出現,請找專業醫師諮詢。
圖片來源:by Anusorn P nachol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你可能有「酒精性肝病」

「酒精性肝病」(Alcohol related liver disease)早期幾乎沒有明顯的症狀,晚期會有無法思考、時常有睡意、嘔血等症狀。如果平時需要應酬或有大量飲酒習慣的人,最好定期去做血液檢查。
圖片來源:by ahmet guler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你可能有「肝炎」

肝炎分成5種類型,都是由病毒侵襲肝臟引起的,最常見的類行是A型、B型和C型肝炎。肝炎早期症狀有類似輕微感冒症狀,例如:疲倦、胃口不佳、嘔吐、體重下降等等,症狀嚴重會有暈眩、循環問題和尿液呈深黃色。如果有這些症狀,請立即就醫。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你有嘔吐和食慾不振的症狀

吃飽飯後有噁心感,而且沒有食慾,也許不一定是肝臟引起的問題,但肝臟分泌膽汁,使腸胃分解脂肪,再行吸收,如果此功能出現問題,就會有嘔吐的症狀發生。
圖片來源:by David Castillo Dominici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你可能有「脂肪肝」

「脂肪肝」和飲酒過量並沒有關係,跟病患平日飲食吃進太多脂肪有關係,如果沒有進一步治療,可能會引發肝硬化、心臟病的問題。

早期症狀有肋骨下方感覺不舒服或疼痛,但有時候症狀不明顯。如果患有「脂肪肝」切記需要充足睡眠、均衡飲食和規律運動。
圖片來源:by Ohmega1982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你可能有「肝囊腫」

「肝囊腫」並不常見,出期並沒有症狀,當囊腫成長到一定程度,壓迫到胃部,會引發腸胃不適。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你可能有「肝纖維化」

患有較嚴重的C肝或「酒精性肝病」的人,因肝臟不停反覆發炎、修復造成的結疤組織,則可能出現「肝纖維化」,病患會有下肢水腫、手腳發癢、容易淤青,而且肝臟一摸就會痛的症狀。
圖片來源:by artur84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7) 你有「深色尿液」

尿液呈現深黃色可能是水喝太少或藥物治療引起,但如果尿液顏色比一般更深,而且大便呈白色,那表示肝功能出了嚴重問題,需要立即就醫。
圖片來源:by anankkml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8) 你有「黃疸」

如果肝臟出問題,因人體血液中的膽紅素濃度增高,所引起的皮膚、黏膜和眼球鞏膜等部份發黃的症狀。
圖片來源:pancreaticcanceraction



相關文章:

〔10個常忽略的癌症徵兆〕>>


(本文取材編譯自ideadigezt)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