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打呼像打雷一樣!糖尿病的5個驚人徵兆

糖尿病不只有3多(吃多、喝多、尿多)和體重減輕的症狀,但糖尿病會引發很多併發症,文中出現的5個症狀就是併發症,可千萬不要輕忽,請尋求專業醫療照護。
圖片來源:by graur cod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發現皮膚病變

脖子後方、手肘、腋下或腹股溝等皮膚皺摺處,如果發現皮膚發黑,像天鵝絨般觸感,經常會合併一些突起的深色小贅肉,那可能是「黑色棘皮症」。血糖、胰島素過高造成皮膚細胞增生、黑色素沉澱。

此病症也可能是肥胖、遺傳造成的,體重過重的人,減重可以改善此病症。如果出現此症,還是要去看醫生呦!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眼前一片模糊

糖尿病會使全身血管內糖份增加,影響血管功能,而眼睛充滿血管,容易產生病變,通常來說,視力模糊是糖尿病患的症狀之一,但有時候情況相反,視力反而變好了!因為體內糖份增加,造成水晶體膨脹,聚光能力改變,會有突然視力變好的情況,這時候應該盡快就醫檢查。
圖片來源:by graur razvan ionut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皮膚很癢

糖尿病會影響血液循環,所以造成皮膚乾癢,而且是全身性的發癢。如果有這狀況,除了就醫檢查外,也可靠日常保養來改善,如:洗澡盡量少用肥皂,不要用力搓皮膚,擦乳液來滋潤皮膚。
圖片來源:by imagerymajesti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聽力變差

血糖過高會傷害血管和內耳神經,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表示,如果血糖比一般人還高,但未達糖尿病標準,這些人可能造成聽力受損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30%。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打呼超大聲

研究顯示,大約半數的第二型糖尿病患者,也有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常在晚上因打鼾而醒來,睡睡醒醒,造成白天嗜睡。

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兩病症間的關聯?多倫多大學Tatiana Kendzerska博士和他的研究團隊發現,糖尿病和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都有:長時間血氧飽和度低、睡眠時間短、心跳比一般人快等狀況。

所以睡眠呼吸中止症也必須檢查血糖症狀,盡早發現糖尿病,即可盡早治療。
圖片來源:by photostock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憂鬱症可能只是前兆!憂鬱症背後隱藏的5種驚人疾病〕>>

〔甜食控注意!過多糖份對身體傷很大〕>>


(本文取材編譯自Prevention)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