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不像地球上該有的景色!令人驚豔的9個奇景

我們常想像自己能夠置身電影中的奇景,現在不需要再想像了!可以去這8個地方,你就像來到另一個世界。

布羅莫火山,印度尼西亞

位於爪哇島東部的活火山,布羅莫火山(Bromo Volcano)交通方便,觀光客大多會去山頂看狀觀的日出。
圖片來源:Thousand Wonders
納特龍湖,坦尚尼亞

納特龍湖(Lake Natron)為鹽水湖,pH最高可高達9,因為高鹽度,所以成為湖中紅色素藍藻的溫床,造成整座湖呈現鮮紅色,這裡也是紅鶴的繁殖地。
圖片來源:Popsugar
懷托摩螢火蟲洞,紐西蘭

懷托摩螢火蟲洞(Waitomo Glowworm Caves)中螢火蟲為了補食而分泌半透明細絲黏液,尾部發光吸引小昆蟲接近,這些黏液就像垂簾一樣美麗剔透。
圖片來源:The Kid Should See This
奈米布-諾克盧福國家公園,納米比亞

奈米布-諾克盧福國家公園(Namib-Naukluft National Park)中的紅土和駱駝荊棘樹,有如火星一樣的感覺。
圖片來源:Colossal
武陵源,中國

武陵源位於湖南省西北部的桑植和慈利兩縣交界處,武陵山脈中段,其中的「石英砂柱峰」地貌奇特,石英含量為75%∼95%相當罕見,而雲霧繚繞在其中,形成宛如仙境的奇景,也是《阿凡達》劇中潘朵拉星球的靈感來源。
圖片來源:dream plan go
山水洞,越南

山水洞(Hang Sơn Đoòng)位於越南廣平省峰牙-己榜國家公園內,為世界上最大的單體洞穴走廊,洞穴由石灰岩板構成,天然石筍、熱帶原生叢林、萬年鐘乳石梯田、瀑布、沙灘、天井,一個洞穴有如此豐富的景色,實在是非常壯觀。
圖片來源:Telegraph
冰河湖,冰島

冰河湖(Jökulsárlón)是冰島最大的冰川湖,位於冰島東南部,整片淡藍色的冰川,吸引《古墓奇兵》、《007 誰與爭鋒》、《蝙蝠俠:開戰時刻》等電影到此取景,超奇特的景色。
圖片來源:Nonhamar
索科特拉島,葉門

葉門的索科特拉島(Socotra)只有3600平方公里,只有台東縣的面積大小,當地看起來就像外星世界一樣,最特別的是高齡8000歲的龍血樹,因為其中的樹液含有治病的療效,相當珍貴,沒有政府許可不能碰觸。
圖片來源:The Golden Scope
大稜鏡溫泉,黃石國家公園

是美國最大,世界第三大的溫泉。它寬約75至91米,49米深,水溫高達85℃,每分鐘約會湧出2000公升泉水。

湖面的顏色隨季節而改變,因為富含礦物質的水中有藻類和含色素的細菌等微生物,它們體內的葉綠素和類胡蘿蔔素的比例會隨季節變換而改變,春季,湖面從綠色變為燦爛的橙紅色,夏季,葉綠素含量相對較低,顯現橙色、紅色,或黃色。但到了冬季,由於缺乏光照,這些微生物就會產生更多的葉綠素來抑制類胡蘿蔔素的顏色,於是就看到水體呈現深綠色。
圖片來源:Fine Art America



相關連結:更多旅遊資訊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