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臀部大小與智商有關?

有此一說:

研究發現:臀部大小與智商有關 臀部大智商高

美國心理學家史特納斯的研究發現,臀部大小與人的智商成正比,人的臀部愈大,智力愈高。心理學家史特納斯同時指出,埃及艷后、拿破崙、聖女貞德、美國國父華 盛頓等歷史偉人都是臀部特別大的「寬臀族」,美國前總統約翰甘迺迪則用特別訂做的衣服來遮掩過大的臀部。

這項為期五年的研究發現,在兩百七十六名成年人參加的智力測驗中,有一百五十二人臀部較大。這些「寬臀族」平均得分為一百三十七分,比臀部尺寸無甚出奇者得 到的一百零六分高出三十一分。他指出,臀部寬闊的人在各方面都比一般人聰明。

史特斯納在將於今年冬天出版的新書「臀部愈發達,頭腦愈精明」中指出,寬臀族」可能沒有身材苗條的美女性感誘人,但是若必須作選擇,他寧願選頭腦而捨外貌。

他表示,「寬臀族」不應為臀部寬大而自慚形穢,反而應該為這種體型感到高興。

史特納斯表示,不論是男是女,歷史上的許多偉人聲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臀部的尺寸大於常人,例如亞里士多德、亞歷山大大帝、傑佛遜總統、美國前總統羅斯福的夫 伊蓮娜與亨利福特。他指出,發現這些聰敏無比的傑出人物都是「寬臀族」後,推斷出 臀部大小與智力強弱成正比,因而得到靈感,展開這項研究。所以選女友要選屁屁大而不是胸部大!

請教網路醫師這是真的嗎??

KingNet整型外科醫師回答
雅丰時尚診所副院長 張松源醫師

有關網友所問之問題,我覺得實在很難認定臀部和智商高低有直接正向因果關係!也許只是兩種現象在統計學的分析上有較高相關聯,但是否就可直接論定有生理學或解剖學上的關聯?我認為必須有科學上的實証才可以!

否則就如同,網路上也曾流傳過“男人肚子越大禿頭機率越高”但是實際去驗這些肚子大的男人,他們的雄性激素濃度真的有比較高,所以會產生禿頭嗎?因為沒有真正結論,所以肚子大和禿頭也只能認為是恰巧的統計關聯罷了!


張國華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張國華醫師

臀部大小,是否與智商高低有關?依照這項統計,似乎是有道理;但是到底為何臀部肥大者智商較高?是因為這類人士缺乏運動,所以臀部大,因為缺乏運動,所以時間相對花費在研究與閱讀上較多嗎?還是因為臀部大、較有魅力,親和力較佳,因此而有好的EQ嗎?無從得知。

不過以整形外科醫師的專業立場看來,近年來女人的臀部獲得了較以往更多的關注,倒是不爭的事實。女人到接近中年之後,就會開始發生臀部下墜的現象,從背後看年輕女性的身材,像一把吉他;中年以後,則像極了一把大提琴。所以近年來愈來愈多的女性,開始藉整形外科醫師的巧手,向大提琴宣戰。

經常運用的臀部雕塑方法,就是將臀上的脂肪,以及大腿內外側的脂肪抽除後,直接注射於臀部的凹陷區內,將臀部填補成豐滿的外型,手術後恢復迅速,補脂肪部位也不須按摩,照顧容易。

如果將自體脂肪注射入乳房來隆乳,有極少數案例有可能會與乳癌混淆,造成診斷上的疑慮。於臀部注射脂肪,則完全不須擔心於此處發生“乳癌”,由於注射部位在臀大肌內,也絕少產生鈣化現象,是理想的選擇。

所以,在整形外科的立場來說,大臀部是不是導致高智商,我們不太確定,但是利用智慧而創造圓滿性感的臀部,但是確定可行的辦法!


台中市長興醫院整形醫院主治醫師 羅仁傑醫師

許多專家常常做一些研究,得到了一點點似是而非的結論,而其中有許多的想當然爾,有許多預設的立場和許多偏見。他們選擇一些少數樣本就去下結論和判斷,而這些判斷往往是錯的,而形成所謂的假科學。這篇文章可能又是一個例子。

寬臀是否聰明,這位專家引了許多名人,有亞里斯多德、亞歷山大、傑佛遜、華盛頓等等。但是不一樣年代的人如何比?唐朝人喜歡肉肉的,漢朝瘦的,要如何比較?現代人不似以前人活動量大,又很少如蹲馬桶式的蹲的很久,髖骨自然窄小,所以說以這理論,現代人普遍比古時候的人笨,這合理嗎?由演化的趨勢來看,人類髖骨應該是漸趨窄小的,去看看尼安德塔人的身材和現代人的身材比較,看來臀部大較聰明若依此論點似乎也不成立。

即使所謂的智商優勢也是有所偏差的。智力測驗的智商IQ只能代表在某一方面的思考上的優勢,不代表整體資質或成功,不然何必要有EQ等等來做平衡?

這些要如何比較?一個現代人和遠骨時代的人來比較在叢林中生存的優勢來判斷誰比較聰明,那許多結果就會逆轉。想想愛因斯坦、艾迪生也並不被其老師認為聰明,不是嗎?

這位專家以276成年人來測驗就下結論,來做為放諸四海的道理,似乎太粗糙。而他如何取樣呢?276個樣本能代表多少人口的狀況?五萬?五十萬?五百萬?五千萬?還是五億或五十億?依此樣本看,那東方人一定都是笨蛋,因為一定比白種人黑種人身材小,所以東方人智商低,成立嗎?實驗完全不考慮種族、 年齡(年齡變大臀部就變寬)、是否生產過(生完小孩臀部一定變寬)、是否肥胖(想想美國那種特大號的胖子)等等因素,所得的結論一定是錯誤可能性較大。即使到目前,醫學上只能證明抽煙與肺癌的發生有相關,尚且不能就下結論說吸煙導致肺癌,更何況是276個樣本的小試驗。

就如胸大一定無腦的思維一樣,現在也被認為是偏見,胸大無腦似乎是不成立的。只能說在現在拜乳教之下,胸大的女性比較會有性的吸引力而有些性的人際上優勢而已,較容易使人忘記其智慧的一面。

古時歐洲有一門學派,認為測量骨架就可以決定一個人的資優程度,憑著一把量呎,就可以決定誰要去讀書,誰要去做苦工和放牛,連一些現今教科書上列名的物理學家再當時也深信不疑,而且其風行超過一百年,這些都是僞科學。

這種僞科學最不好的影響距離現在最近最慘的例子就是納粹屠殺猶太人。要想成立一家之言時,不可不謹記在心。

KingNet職能治療專科醫師回答
游振宏 職能治療師

我並沒有看過這篇研究報告,因為不知道美國心理學家史特納斯的全名,也不知期刊跟論文的名稱,很難從圖書館檢索系統中查出這篇文章出自何處。基於以上原因,不便對此研究發表任何評論。

從學理上來說,臀部大小跟骨盆形狀與該部位肌肉與脂肪的多寡有關,先天的基因組合與後天的飲食生活習慣的不同都會造成個別差異;而智商,先天基因與大腦後天的發展是主要的因素。至於這兩者在先天基因排列上是否有顯著相關,或是後天的發展上是否有間接的關連,則需要更嚴謹的研究才能定論。

適健復健科診所副院長 張旭鎧 職能治療師

看到這樣的問題,的確感到新鮮!既然研究已經證實臀部大小與智商的關係,但是我們應該重新檢視因果關係,是因為臀部大,所以智商高,還是智商高的人,臀部都比較大?

從日常生活來看,智商高的人,大部分從事需要動腦的活動,因此他們的姿勢大多以坐姿比較多,而長期坐立的人,因臀部缺乏運動,所以看起來比較鬆垮不結實,而且身體為了配合長時間坐立而不壓迫神經,因此臀部需要更多脂肪堆積,所以看起來臀部就比較大囉!

而智商較低的人,大多從事勞動力工作,因此身體結實,臀部就較小囉!

學術研究是將一群人來做比較,並不能完全代表著絕對,因此,我們或許可以以臀部大小推測此人是否聰明,但是想要聰明,絕對不是把屁股變大就可以的!

KingNet復健科科醫師回答

彰化鹿港百川醫院復健科主任醫師 林淇鉉醫師

我沒有看過這一篇報導,不過這個實驗中,以臀部的絕對大小來跟智商相關連,可能不太恰當,因為胖的人的臀部一定比受的人大,所以應該要將臀部尺寸正常化(normalize),也就是除以體重,或是除以Body
mass index
(體重/(身高的平方)),之後再算與智商之相關係數(correlation
coefficent),如果關連性很高,或在統計上有明顯意義,如此才可以下這個結論。

台北市立中醫醫院內科主治醫師 吳建隆中醫師

臀部的大小除了遺傳之外,經常久坐以及肥胖的人都有可能使臀部變大。前者若是為了看書而長期坐者,就比較容易智商高,而後者,除非邊吃邊看書,且書有看進大腦裏才會智商高些,但有也其他的可能。

另外,智商的高低,也和家庭因素、教育因素及筆試時的專心程度有關,太多的因素影響者智商,不可以單以一個因素來斷定,而且這個因素在邏輯上與智商無明顯的關連,所以聽聽就好。

這研究可能可以讓那些臀部比較大的男女有信心,因為至少有機會比其他人聰明,而不會每天只為了臀部而傷腦筋。至於選女友是要選兩情相悅,可以同甘共苦、可以白頭偕老的,這比臀部的大小還要重要。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