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顯微手術救命根!三合一「血管灌注」法改善男性雄風?

中部地區日前發生一起家庭暴力事件,一名男子慘遭配偶持剪刀「斷根」,緊急送醫。幸運的是,其外生殖器因為保存完整,而且保存方法得宜,又能在第一時間內接受緊急手術,如今不但恢復舊觀,連功能都有望重建。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美容中心主治醫師周爾康說,在這場搶救命根大作戰中,顯微手術小組對自己的成績頗感自豪。當時雖然分秒必爭,但小組成員臨危不亂,透過專業整合,先進行斷肢吻合手術,重新接回外生殖器,同時也利用陰莖血管灌注顯微手術,還原其排尿功能。更重要的,手術小組重新接回了生殖器的神經,以期重振患者的男性雄風。

周爾康醫師指出,陰莖血管灌注顯微手術有三合一的驚人效果,不但能使傷口癒合得更好,也會改善尿道狹窄的問題,還將恢復患者最在意的性功能。這項手術是國際間興起的最新治療方式,才引進不久,沒想到就出現這起病例。

目前陰莖血管灌注顯微手術普受肯定,醫師處理會陰部血管損傷或阻塞導致勃起困難時,較以往更能順利解決問題。周爾康醫師說,這次能在高倍顯微鏡下完成繡花工程,除了手術本身得法之外,術中的監控與術後照顧品質也是關鍵。護理人員必須密集觀察接合斷肢的外觀、顏色、溫度、微血管充血速度及飽滿度變化,確定其循環良好,預防血管收縮痙攣。最重要的,病人本身非常重視預後結果,因此高度配合醫囑,終能化險為夷。


新聞資料來源: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