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道聽不塗說】眼白泛黃真的是肝臟有問題嗎?

【道聽不塗說】眼白泛黃真的是肝臟有問題嗎?_圖1
有此一說:

有傳聞眼白若黃黃的是因為肝臟出問題,
這是真的嗎?
皮膚病蛇皮會致命嗎?
茶類飲料喝多會容易結石嗎?
麻煩醫師回答.謝謝



KingNet肝膽腸胃科醫師回答
李文華醫師

眼白泛黃,應以眼球上方或下方的眼白最容易分辨是否真有黃膽但是白裡透黃則要專業醫師才可能分辨出來。

如出現,表示肝臟內膽汁滯留,引起黃膽如肝炎、肝硬化、阻塞性黃膽等因膽汁無法排洩,而出現之黃眼。

有些眼白在驟看之下有深色紅或黃色,尤其在眼球兩側更容易會以為黃膽,常因發炎或熬夜、失眠等造成充血性鞏膜火有老年眼翳也可能以為是黃膽,當然懷疑時應看醫師,才能得到正確之解惑。

KingNet皮膚科醫師回答
汪威達醫師

皮蛇就是所謂的帶狀泡診
乃是由於體內之前所感染的水痘病毒活化所致
通常為自限性
且目前已有抗病毒藥物可以治療
很少致命
較困擾的是部分人會造成嚴重神經痛


KingNet一般外科醫師回答
梁宏華醫師

茶類飲料喝多會容易結石, 應該是沒有根據的, 因為增加飲水及排尿量, 可以減少尿液中沉積物增加的機會


KingNet藥物諮詢特別門診藥師回答
吳宗修藥師

1.所謂「眼白黃」及中醫所謂「黃疸」的現象。肌膚變黃是黃疸的徵兆,中國人原本就是黃色人種,所以有輕微黃疸時,較難以察覺,但白眼球的部份變黃則顯得較為明顯。雖然在昏暗的洗臉台,從鏡子見到自己的臉,感覺不出有何異樣,但在大白天和家人或其他人相對照,就會容易呈現有所不同。

黃疸是因肝炎使膽紅素升高,膽汁分泌失常,滲入血液,而成全身發黃的病徵。當血液中膽紅素含量增加,超過2毫克%時,會使人眼白、皮膚和黏膜等處染上黃色,這就是黃疸。而紅血球的大量被溶解破壞乃是造成膽紅素升高,形成黃疸的主要因素。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