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飯前喝下助消化的酵素精釀

減肥
酵素具有幫助消化的作用。飯前攝取酵素能維持體內的酵素量,使代謝效率變好,打造容易瘦身的體質。以下精選消化酵素豐富,可發揮脂肪燃燒效果的釀汁,關鍵在於攝取酵素後再吃其他食物。在胃裡有充分酵素的狀態下進食,便能預防體內酵素的無謂浪費。晚上8 點前務必結束用餐,才能在睡前有足夠的代謝時間喔!





減肥水果蘇打
奇異果富含的蛋白質分解酵素能幫助消化,葡萄柚酵素的苦味成分可有效燃燒脂肪
材料(2人份)
奇異果酵素精釀(P45)……2湯匙
葡萄柚酵素精釀(P27)……2湯匙
葡萄柚酵素果肉(P27)……2湯匙
醋……2茶匙
汽水……300ml
作法
將奇異果酵素精釀、葡萄柚酵素精釀、醋倒進玻璃杯中,注入冰汽水,再放入葡萄柚酵素

奇異果
SEASON 12 ∼ 6 月
奇異果粗糙果皮看似無法食用,其實含有比果肉高3倍的多酚。所以建議連果皮一起醃漬成釀汁。另外,它也有許多蛋白質分解酵素,可幫助消化。

奇異果酵素精釀
材料(2L瓶)
奇異果……5個(淨重500g)
砂糖……500g
作法
1. 削掉奇異果皮,切成約5mm厚的圓片。
2. 參照P12∼15將材料輪流放入保存瓶內,充分攪拌後輕輕蓋上蓋子。
★ 不削皮也可以。如果要連皮一起醃漬,請確實用水洗淨奇異果。
 

葡萄柚
SEASON 5 ∼ 6 月
據說葡萄柚香氣具有減肥效果,連薄皮一起醃漬,有助於整腸與抗發炎。若食用紅寶石葡萄柚,還能增加抗氧化作用。

葡萄柚酵素精釀
材料(4L瓶)
葡萄柚……3個(淨重1kg)
砂糖……1kg
作法
1. 剝除葡萄柚皮,果肉切成約1cm厚的圓片。
2. 參照P12∼15將材料輪流放入保存瓶內,充分攪拌後輕輕蓋上蓋子。
本文作者:島津浩已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