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百花綻FUN 公園賞花請勿抽菸以免受罰

一年一度、百花綻放的百花祭將於二月十四日至三月五日在臺南市區的水萍塭公園、水交社及西港中央公園、佳里公園、六甲多功能休閒運動公園、新營南瀛綠都心等六地同步舉辦,今年以「二○一五FUN台南」為主題,結合台南的水果名產及小吃點心,呈現充滿臺南府城特色的百花祭,相當適合全家出遊一起到公園賞花。

提醒您~賞花之餘,百花祭舉辦之公園綠地除吸菸區外,為全面禁菸之禁菸場所,於禁菸場所抽菸最高可處一萬元罰鍰!百花祭期間,本局亦持續針對公園綠地等禁菸場所,不定期派員進行稽查,一旦查獲民眾於上述禁菸場所吸菸,將因違反菸害防制法第16條規定,爰依同法第31條第1項規定逕行裁罰。為免荷包大失血,請有在抽菸的朋友不要在禁菸場所抽菸,以免受罰打壞了旅遊興致。

自103年4月1日起國家公園、國家自然公園、風景特定區及森林遊樂區之指定區域與公園綠地,除吸菸區外全面禁菸。再次提醒有再吸菸的朋友發揮公德心,請勿因一己之私恣意抽菸,在人潮擁擠處忍一下,不要邊走邊抽菸,才不會讓四處飄散的菸味,蓋過百花祭百花綻放的美好花香味!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