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嗎啡長效錠 有效緩解疼痛

49歲的郝先生是癌症末期病患,在安寧病房住院期間,每天晚上都要醒來好幾次,痛得幾乎無法進食,經由醫護人員定時開給嗎啡止痛藥,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心情也不再煩躁。

疼痛是許多重症病人最苦惱的問題,食藥署管制藥品製造工廠(以下簡稱管制藥品廠)生產的「嗎啡長效膜衣錠30毫克」,每12小時服用,可以有效緩解疼痛,讓住院病人及在家休養的患者維持一定程度的生活品質。 

管制藥品廠與台灣學界共同合作,開發硫酸嗎啡長效藥物釋放系統,經過各項分析試驗評估,克服技術障礙後研發出「嗎啡長效膜衣錠30毫克」,並於87年8月順利取得這項產品的藥品許可證,以自製代替進口,降低健保藥價。 

管制藥品廠「嗎啡長效膜衣錠30毫克」經SNQ國家品質標章(Symbol of National Quality - Safety and Quality)嚴謹且專業的科學驗證審查,榮獲「第17屆 國家生技醫療品質標章」西藥品類/處方藥品組認證優質產品,為了增加包裝阻光效果及保持品質穩定,已於103年將產品包裝更改為雙面不透光的鋁箔包裝,並增加鋁箔單錠條碼,以利醫院管理使用。 

任何藥品都不宜使用過量,管制藥品更需經由專業醫師評估後,才能開立給病人服用。管制藥品廠將持續生產更多優質的管制藥品,並積極引進國外具特殊製造技術的新藥製劑或新成分製劑,提供民眾最安全的管制藥品。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