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高齡友善就醫體驗 穿近6公斤裝備感受老人不便

童綜合醫院今天上午舉辦「高齡友善就醫體驗活動」,與老吾老基金會合作,讓醫院的醫護人員與工作同仁都能穿上體驗裝備器材,實際地感受老人家行動不便(關節卡卡)、視覺、聽覺與嗅覺等都不靈敏時,就醫會遭遇到的困難,從掛號開始,經歷門診看診、檢驗、X光檢查、批價,最後到藥局拿藥等程序。

出發前則由院長帶頭先進行宣誓,讓醫院同仁都能秉持尊重生命,促進健康的宗旨,用專業熱誠來提供長者全人、健康、尊嚴、參與、安全、友善、支持、以病人為中心的優質照護環境。

這次的體驗活動由三位副院長帶領共15名同仁參加,穿上總計約近6公斤的裝備,分組各自進行一次整個就醫過程。實際體驗前也先讓講師介紹與會者認識老人身心變化過程,以及觀賞老化影片,讓醫護同仁都能更瞭解高齡者身心靈的變化,為體驗前進行暖身。

體驗完成後,同仁更加深刻體認到高齡者由於視力的退化與病變,需要更大更清楚的字體來告示,並且櫃檯人員在服務時給予友善的關懷是非常重要的;如何讓高齡者在醫院就醫過程能順暢且舒適,是童綜合醫院一直致力不斷改善的部分,無論環境設施或服務等,都希望能提供老人家更多的便利性,讓老人家都能到童綜合醫院輕鬆就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