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有效率達60%以上的濟陽式食療法

我為什麼將食療法導入癌症治療

許多癌症病患曾被醫生宣判只剩幾個月壽命,但最後癌細胞卻神奇消失、從此健康過生活,恢復過程宛若有神助。身為外科醫生,多年來我一直以手術治療癌症,但眾多經驗使我對癌症的想法有了改變。

最早是一位肝癌末期病患讓我開始思索治療癌症的其他方法,原本癌細胞已在他體內嚴重擴散,在無法手術治療下,轉而著手改變飲食,沒想到澈底執行一年半後,癌細胞都消失了。爾後又接續有其他因改變飲食而改善的案例,讓我深感這些例子並非純粹偶然,於是便深入研究各類食療法,進而創立「濟陽式食療法」。

其實會有這些案例,也是因為二○○二年時進行的術後五年存活率結果追蹤報告讓我感慨良多。這份追蹤調查的對象都是我任職於荏原醫院時的消化器官癌症患者。

所謂「五年存活率」就是治療五年後依然存活的機率,是治療癌症時的參考數據。一般來說,統計對象都是曾以手術切除肉眼可見病灶後的治療案例。

統計樣本共一千四百零六例,其中包含大腸癌占623例、胃癌487例、肝癌143例等。然而結果卻出乎意料的低,分別為:大腸癌68%、胃癌47%、肝癌35%、膽道癌24%,最低的是胰臟癌只有9%,平均為52%。雖然接受了手術,但在5年後仍有約半數患者不治,實在令我驚愕,因此轉而投入食療法研究,並在病患飲食上進行驗證。

有效率超過60 %的治療成果

濟陽式食療法詳細內容將在後文介紹。這套經不斷嘗試摸索出的方法,效果非常驚人,許多其他醫療機構宣判「沒救」的患者都因此得救。推究其原因,主要就是食療法喚醒了患者的自癒力。

隨著我不斷透過著述分享患者療癒經驗談,至今累計的結果顯示有效率為64.5%,其中包括30例完全治癒及106例在治療中有起色。這樣的成果數據其實是相當高的,因為統計樣本當中有半數是無法動手術的進行性癌、約四成是復發或遠端轉移的難治癌末患者。



本文作者:濟陽高穗 監修 / 龔婉如 編譯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