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童醫院急重症醫療部成立,提升重症病人照護

童綜合醫院長久以來致力於急重症病患照護,重症患者除了需要其專任醫師進行臨床診療,更需要整合不同部科的醫療資源。在這次照護八仙塵爆傷患上,也充分地顯示出童醫院對於急重症患者照護的能力,讓5名從燒傷面積5%到80%的患者都順利康復出院。

為了讓海線民眾有更優質的醫療品質,加強對重症病人之照護,童綜合醫院統整內科、外科、兒科等八個加護病房,由童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廖文進教授率領取得重症專科醫師證照的各科醫師,以及各加護病房重症專科護理師等人員,特別成立重症醫學部。

廖文進副院長指出,童綜合醫院設有8個加護病房,包含內科加護病房、外科加護病房、新生兒加護病房、小兒加護病房、神經加護病房、心臟加護病房、、呼吸照護病房,以及燒傷加護病房等共100床的加護病床,一年約可照顧3300人,平均每個月照顧近300人,守護著海線民眾的健康。

廖文進副院長表示,加護病房不只是照護重症病人,加護病房更是醫院照護團隊整合的展現,透過團隊間互信合作,病人才能特別完整且安全的全程照護。

成立重症醫學部,不僅僅是讓病人能獲得更高品質的照護,最重要的是透過重症醫學團隊運作,將分散於各加護病房的專業照護經驗,完整地彙總各團隊的醫療技術與知識於交流平台互動學習。透過定期會議,追蹤各項照護品質指標,以及學術分享、病例討論等,有助於更紮實的人員教育訓練及教學相長,由提升醫療照護品質,進而發展教學研究,進一步提供更優質的臨床照護品質。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