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圍爐送暖新希望 童心關懷隔代教養家庭

現在社會因為青壯年在外地打拚而將子女送回故鄉由阿公阿嬤照顧的情形越來越多,有些阿公阿嬤經濟狀況不佳,卻不明白如何運用社會資源,生活艱苦且沒辦法給小朋友多餘的物資,年節也無法有任何佳餚上桌圍爐,更沒有餘力可以定時進行健康檢查。

童綜合醫院應新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之邀,參與「圍爐送暖新希望-年節關懷活動」,針對弱勢隔代教養家庭的阿公阿嬤,提供子宮頸抹片檢查、乳房攝影檢查、骨質密度檢查與血壓測量等服務。

童綜合醫院由家庭醫學科莊詩慧醫師帶領團隊共10名醫護到場,並且出動了大型子抹乳攝車與小型的乳攝車共2台車服務;現場共湧進200多位阿公阿嬤與孫子孫女到活動現場,不僅接受免費健康篩檢,小朋友也現場製作感恩卡片送給辛苦的阿公阿嬤,將心中的感謝化為文字傳送給老人家,另外也幫阿公阿嬤搥背並擁抱。

一名7歲的王姓女童,因為從小父母離異,3歲時和1歲的弟弟就被送到爺爺奶奶家,爺爺奶奶靠著擺攤做小生意維持家計,雖然不富裕但是老人家總是把最好的留給孫女與孫子,王姓女童想藉由這個機會向爺爺奶奶表達感謝,並且希望平時不捨得看醫生的爺爺奶奶也能夠免費讓醫師檢查身體狀況,健健康康地繼續陪伴自己與弟弟。

現場還有美髮志工幫忙義剪,讓弱勢隔代教養家庭的老少,也能夠在春節前整理門面換個新髮型;另外中午時也備有餐點讓參與的家庭都能夠圍爐用餐,還有善心民眾提供豐沛的物資讓弱勢家庭領取,一同傳遞社會的溫情與感動;現場也一名游姓女志工受到感動,當場也率先捐贈了5千元現金,拋磚引玉讓其他參與的志工也紛紛響應。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