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落實體內環保是降血壓的關鍵?

天然食物清腸排毒效果佳,打造不生病好體質

一項全球性的研究和評選,發表了一份有助體內環保的食物名單,常吃下列5種食物,能遠離高血壓威脅,預防多種慢性病。

1 蔬果汁:有助消除體內累積的毒素和廢物。當蔬果營養被消化系統吸收後,會使血液獲得充分的鉀離子,使血流維持通暢,並把囤積在細胞中的毒素清除,使血壓獲得控制。

2 海帶:海帶富含膠質,能抑制腸道吸收過量脂肪,使血管不易硬化,減少高血壓風險。

3 綠豆湯:綠豆屬於高鉀低鈉的食物,能減少血管不正常收縮。經常食用綠豆湯,能清熱排毒、促進新陳代謝。

4 菇類:黑木耳和菇類均富含多醣體及抗血栓物質,能使血流通暢,進而改善高血壓。

5 苦味食品:苦味食物如苦瓜、芥菜、茶葉、黑巧克力等,含多酚、類黃酮等營養素,可降低多種癌症罹患率。苦味會使人專心品嚐,可調節自律神經功能,幫助人們從緊張的心理狀態中鬆懈下來,緩解因疲勞和煩悶帶來的惡劣情緒,以平穩血壓。



本文作者: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何一成 醫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