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文康車服務偏鄉 輔具資源中心送輪椅助弱勢

為了服務偏遠山區民眾,童傳盛文教基金會結合北區及海線輔具資源中心,與台中市和平區梨山衛生所合作,於5/30(一)在梨山賓館前廣場舉辦文康車聯合服務活動。

活動現場不僅有免費福利服務諮詢及申請,提供民眾進行輔具體驗、簡易輔具修繕,還有趣味闖關小活動讓民眾可利用遊戲更加認識基金會,另外也結合童綜合醫院及梨山衛生所共同合作進行免費篩檢。

在服務活動前一日,5/29(日)就先行到和平區平等里環山部落環山教會旁愛玉商店前舉辦文康車及輔具評估、修繕服務;也由團隊成員與志工到一名35歲廖姓身障者家進行到宅評估及修繕,由輔具中心送一台免費輪椅。

這名廖姓男子,因後天小兒麻痺導致依靠輪椅生活近20年,僅有代步的輪椅因為長時間使用而破損不堪,但家中貧困無法再購置新的輪椅,因此造成生活上的不便與困難;經由和平區梨山衛生所協助下,輔具資源中心收到了需要協助的訊息,因此特派專員到宅進行修繕,並贈送一台幾乎全新的16吋輪椅,讓廖男出入不再有問題。

童傳盛文教基金會張心怡主任表示,童傳盛文教基金會在地經營已將近20年,積極服務年長者,與市政府合作推展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外,也投入身心障礙者服務,由服務經驗過程中得知照顧者可能因長年照顧壓力而致心力交瘁,若能協助身心障礙者或照顧者認識與了解輔具可為其生活帶來便利性,台中市幅員廣大,資源分配並不平均,尤以偏遠地區更顯不足,希望能就此提供多元化輔具相關服務,加強相關資訊之提供與連結,以協助身心障礙者認識與瞭解輔具對其需求性。

衷心期望每年到梨山進行偏鄉服務,不論路途多遠,只要能夠讓偏鄉山區的長輩及民眾有所幫助,就一定會如期到山區服務,提供多元的服務活動能夠真正幫助到需要的民眾,也感謝山區民眾對童傳盛文教基金會與社會局的肯定。
本文作者:童傳盛文教基金會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