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臺北醫院慶端午節,病友製作香包、嚐健康粽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今(8)日上午舉辦『健康飲食迎端午』活動,由頭前國小帶來精采表演,由營養師教導健康飲食的重要性,並有志工教導做平安香包,在寓教於樂的歡樂氣氛中,學習均衡飲食的重要性。

徐錦池院長祝大家端午節快樂,也強調健康與飲食、運動息息相關,想擁有健康,一定要搭配正確飲食與適當運動。徐院長特別提醒慢性病患享用高糖高熱量的鹼粽時,應注意適量攝取,以均衡飲食原則搭配適量蔬菜及水果最佳,才能健康享粽,又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頭前國小盧素真校長帶領五年2班學生們參加端午節活動,並帶來表演,第一首越南歌謠曲目『我像鴿子展翅在天空』榮獲『新北市各級學校南東亞語文競賽親子歌謠國小暨幼兒園組特優』,第二首『龍貓』曲目的直笛表演則是榮獲頭前國小校內五年級才藝表演第一名,熱鬧的開場聚集許多病友及民眾們,都說感受到活力與朝氣。

接下來由黃羿翎營養師介紹市面粽營養熱量及教導健康粽食材,再由志工們帶領學童、病友們製作香包,在寓教於樂的歡樂氣氛中,大家共同學習均衡飲食的重要性,完成香包後,也一起分享應景肉粽的美味,孩子們都說在這樣的表演中,看到很多人都說開心也很有成就感很滿足,付出的喜悅果然是很不一樣。
本文作者: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黃羿翎營養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