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癌症篩檢很貴?免費篩檢資訊照過來

來來來!親愛的臺南市民看過來!您還在聞「癌」色變嗎?還在擔心自己成為下一個大腸癌的俘虜嗎?請大家莫急、莫慌、莫害怕,只要好好利用政府補助的癌症篩檢服務,就算是真的遭受癌症襲擊還是有可能全身而退的!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癌症篩檢會不會很貴呢?相信大家心裡一定都有這樣的疑問!其實國民健康署運用菸品健康福利捐,針對四項進程緩慢且有完善治療方式的癌症,提供免費的篩檢服務,符合資格的民眾完全不用花半毛錢即可享有服務,只要定期篩檢,早期發現癌症早期治療,通常都有很好的預後唷!

這四項免費的癌症篩檢服務包括大腸癌篩檢:50歲以上至未滿75歲民眾每2年1次糞便潛血檢查;乳癌篩檢:45以上未滿70歲婦女,及40歲以上至未滿45歲且其二親等以內血親曾患有乳癌之婦女每2年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口腔癌篩檢:30歲以上有嚼檳榔(含已戒)或吸菸習慣之民眾、18歲以上嚼檳榔(含已戒)原住民,每2年1次口腔黏膜檢查;子宮頸癌篩檢:30歲以上婦女子宮頸抹片檢查,建議至少每3年進行1次。
本文作者:臺南市政府衛生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