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減重造成體力差?健康活力如何吃



各種減肥食譜、瘦身餐琳瑯滿目,上網打關鍵字就可以找到,很多人分享心得,都是主打可以快速減重,但減肥、維持良好的體態並不是短期可以做到的。專家建議:改掉那些「致肥」的壞習慣,妳自然就瘦了,不需要餓肚子!

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不要再「禁食」了

幾乎所有人都無法抵抗零時的誘惑,但減肥的時候,妳會逼自己不去碰它們,專家說,這反而是個錯誤的決定,因為越禁止自己不去吃,就越想吃,還不如減量。例如:平常去超市都買一大盒餅乾,現在只買散裝小包的餅乾,滿足一點口慾,又不會增加過多的熱量。
by Pong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睡眠不足會更想吃東西

上班時,成天想要往桌上趴,感覺不隨時吃點東西就沒精神,那就是睡眠不足的反應了!減重的人最忌諱的就是沒睡好,因為睡眠是直接影響食慾,睡不飽會更想吃東西。記得晚上要有7-8小時足夠的睡眠呦!
by David Castillo Dominici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吃得太少只會降低代謝

一段時間吃的很少,的確會迅速瘦下來一點,但很快的又會復胖,而且新陳代謝降低,又更難消耗體內的熱量,到最後只變成惡性循環。
by chawalitpix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酒精下肚,食慾容易失去控制

也許年輕的時候和朋友偶爾在周末喝酒狂歡,一邊配著各種垃圾食物都不會胖。但年紀增長,新陳代謝下降,喝酒之後,很難控制自己的想吃東西的慾望,邊喝酒邊吃東西,很容易越吃越多。
by photostock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跳過一餐不吃,只會吃更多

跳過午餐,直接吃晚餐,這樣可以少吃進一些熱量,但身體的運作可沒那麼簡單。體內有種賀爾蒙叫纖瘦素(leptin),每4小時分泌一次,如果吃飯時間不正常,纖瘦素就不會正常分泌,反而引發飢餓感,造成過度進食。
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無脂食物不見得好

減肥的人家中可能擺滿了各種低脂、無脂食物,但脂肪其實不是壞東西,脂肪提供我們飽足感,如果食物中完全沒有脂肪,只會減少飽足感,下一餐就會吃更多。加上,身體有些維生素需要跟著脂肪一起被吸收,例如:維他命A和D,如果都不吃脂肪,反而會影響身體吸收這些營養成分,可是得不償失的。





(本文取材編譯自Women's Health)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