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蔬果多吃多健康?減重時應避免的蔬果類

減重時,為了控制熱量、多攝取維生素,幾乎把蔬菜和水果當成主食,但很多人不知道,有些蔬果吃了,可是會破壞減重計畫的,來看看你該避免什麼!
圖片來源: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薯泥

馬鈴薯泥、蕃薯泥熱熱吃、冰冰吃,都相當美味!但很多人都忽略了,它們是澱粉類,所以熱量不低,一杯薯泥就有249大卡!吃太多減重計畫前功盡棄。
圖片來源:by wlittle1686 from photobucket.com
2) 外賣蔬菜汁

很多人喜歡以蔬菜汁取代一天的蔬菜量,除非是自己製作的,少加糖和鹽巴,不然外面賣的蔬菜汁,為了要好喝,會添加太多的糖和鹽。
圖片來源:by phasinphot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蔬果乾

蔬菜或水果乾將水分曬乾,加上調味,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配電視電影剛剛好,但外面販售的蔬果乾,平均100公克就將近500大卡,超過1.5碗白飯的熱量,真的很可怕!為了自己健康和減重目標,吃蔬菜和水果的原型是最佳選擇!
圖片來源:by tuelekza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熱帶水果

芒果、鳳梨等熱帶水果,非常甜美,也代表了含糖量較高,熱量也高,不是說減重期間就一定不能吃,而是應該減少食用量,偶爾吃就好,平常多吃如蘋果、芭樂等熱量低又富含高纖維的水果。
圖片來源:by Praisaeng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酪梨

酪梨是非常健康的食物,富含礦物質、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和與多元不飽和脂肪,可降低壞膽固醇、強化心血管功能。但不適合在減重期間食用,因為酪梨富含脂肪,雖然是好脂肪,如果不小心沒控制食用量,就會吃進過多脂肪,影響減重的成果呦!
圖片來源:by Mister G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早餐吃這些,讓你減肥成效加倍〕>>

〔減重時不能做的9件事〕>>

〔飲食8招「馬上」提高新陳代謝〕>>



(本文取材編譯自wellnessbin)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