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穴位保健─頰車穴(小臉按摩,除牙痛保健康)

穴位是人體氣血流通的要點,按一按或拍一拍就可以促使人體的氣血暢通,使人減輕精神上的壓力,增強免疫能力,改善體質。穴位按摩是中國養生保健的特色,簡單有效,每天每個穴位按摩5分鐘,一天 15分鐘的保健一樣養生,非常適合忙碌的現代人,可使隨時隨地的給自己刺激一下,享受時尚與傳統的樂活。

顧名思義:

想瘦嚼肌發達型的國字臉,得記住「頰車」這個穴位。羅珮琳醫師指出,用力咬牙時,下巴會鼓起處就是頰車穴,頰車穴上有一條肌肉叫做嚼肌,嚼肌發達則容易有國字臉,按摩頰車穴可以放鬆嚼肌,修飾臉型。

所在地:

很多人都會想知道「頰車穴」位於哪裡,頰車穴是很容易找的,當我們開口時下頜角前上方處,有個凹陷處,用力咬牙時,會有個隆起,這個位置便是頰車穴。
穴位保健─頰車穴(小臉按摩,除牙痛保健康)_圖1
▲紅色點處即是頰車穴

對你的好: (有病還是要看醫生,所提供的療效或是保健效果僅作預防保健用。)

現在流行小臉美人,幾乎每位女性朋友都希望有張小臉,有一個穴位只要要經常的按摩可以消除像棒球本壘板一樣寬的國字臉,其時國字臉的原因很多,除了關節錯位引起外,其中有些屬於嚼肌太發達。

嚼肌發達除了是因為吃食物太快外,就是因為個性較急與較容易緊張,經常不自覺的咬牙,使得該處肌肉過於發達造成國字臉,按摩此處的穴位有放鬆嚼肌,修飾臉型的功效,每天早中晚以手指順逆時鐘方向各按摩50下 ,相信一周後臉頰就會面慢的變小。

此外頰車穴對於因為疾病而導致的口歪、眼斜等面部肌肉極不協調,或是牙齒疼痛等毛病,也都能透過按壓頰車穴,達到舒緩效果。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