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比小說、原作更精彩的8部改編電影

因為說中的內容劇情太精彩,所以才會改編成電影,這些改編電影想要在短短2個多小時內濃縮內容精華,已經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如果還可以改編得更出色,那真的是值得影迷一看,文中8部電影就是代表作,你看過幾部呢?
圖片來源:IMDb


1) 《斷背山

1997年美國作家安妮·普露的《斷背山》,是僅有64頁的短篇小說,當年得到美國短篇小說的歐·亨利獎(O. Henry Award),經過李安導演執導,細膩刻畫腳色的感情,傑克葛倫霍和希斯萊傑精彩的演技,將片中兩位主角的同志之愛,表現的優雅、悲傷和唯美,不負眾望的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

2) 《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

007系列小說由英國作家伊恩·佛萊明撰寫,《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是007系列第一本小說,改編電影由《黃金眼》的導演馬丁坎貝爾執導,劇本忠於原作;由首位金髮龐德丹尼爾克雷格主演,本來上映前受到質疑,怎麼來一位不是紳士特務形象的演員,但上映後大受好評,紮實的武打動作、精湛演技,讓這位新龐德給007電影一個全新風貌。

3) 《鬥陣俱樂部》

由美國小說家恰克帕拉尼克在1996年出版的《鬥陣俱樂部》,描述一個地下打鬥俱樂部,在1999年被導演大衛芬奇拍成電影,他擅長的黑色喜劇,讓整部電影劇情更加黑暗,而主角布萊德彼特和愛德華諾頓,他們在開拍前去上了拳擊課,小布為求逼真,甚至去找牙醫將他門牙上造了一個缺口,成就了經典的電影。

4) 《阿甘正傳》

由溫斯頓·葛魯姆在1986年出版的同名小說《阿甘正傳》,關於電影不用多說什麼,湯姆漢克精湛的演技,讓他拿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而且大家都不會忘記,他的3年2個月14天又16個小時的長跑劇情,還被不停的模仿。

5) 《辣妹過招

辣妹過招》改編自蘿瑟琳·魏斯曼所寫的《女王蜂與跟屁蟲》(Queen Bees and Wannabes),描述女高中生小團體之間的勾心鬥角,在電影中將劇情呈現得更有趣,而且某些劇情也是改編自當時正紅的琳賽蘿涵,受人排擠的血淋淋經驗。

6) 《窈窕奶爸

英國作家安.范恩1987年的著作《窈窕奶爸》(Madame Doubtfire),描述愛子心切的失意老爹,為了貼身照顧兒女,於是變身為「慈藹的老奶奶」應徵起保姆。看完小說後,很多人都在想像,到底誰可以演出這個經典角色,已故喜劇天王羅賓威廉斯是再適合不過的人選,他變裝成60歲的老奶奶,搞笑又溫馨的演出,還贏得奧斯卡最佳化妝獎。

7) 《教父

經典黑幫電影《教父》至今都是影迷心目中的神作,由法蘭西斯柯波拉執導,已故巨星馬龍白蘭度和艾爾帕西諾主演,改編自1969年美國小說家馬利奧普佐的同名小說,電影劇本取出小說精髓,加上兩位巨星的精湛演出,成就了最佳黑幫電影。

8) 《手札情緣

因戲結緣的男女主角雷恩葛斯林、瑞秋麥亞當斯,雖然在現實生活中已分手,但改編自美國知名小說家尼可拉斯史派克1996年出版的同名小說,電影真實傳達出男女主角的愛情,至今仍是愛情電影的典範。




相關連結:更多電影資訊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