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真正有效阻止身體發炎的5個方法

發炎可不只是皮肉發炎、感染的反應,相關連的疾病還有關節炎、心臟疾病、糖尿病,甚至是癌症,都跟身體發炎脫不了關係,為了避免產生發炎反應,文中提供5個由實驗證實可降低發炎的方法。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大量攝取蔬果

蔬果中含有抗氧化物和植物營養素,可以有效降低發炎反應、抗病菌,例如:1杯草莓,提供1.5倍一日所需的維生素C,而白血球需要高濃度的維生素C去對抗病菌、減緩發炎和抗氧化。

而科學也證實,平均一天吃7-10份蔬果可以減少 42% 罹患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 少碰糖(最好不要碰)

糖會削弱腎上腺和壓力調控功能,影響我們處理壓力的能力,當身體感受到壓力,皮質醇會上升,而皮質醇又是調節身體發炎反應的重要荷爾蒙,當此荷爾蒙含量不正常,也會影響控制發炎反應的能力。
3) 冥想

我們都知道壓力帶來的發炎反應,但一直不去改變,所以久而久之病由心生,其實每天只需要花10-15分鐘的時間冥想,讓情緒穩定、緩和呼吸和心跳。如果你真的不喜歡冥想,試著散步或做瑜珈,也是可以讓自己放鬆的選擇。
4) 擁有好睡眠

缺乏睡眠導致體重增加、心血管疾病,還會造成身體發炎,每晚都要需要有良好的睡眠,睡不好嗎?可以試試幫助睡眠的5式伸展,如果還是覺得精神緊繃,那就試試30招讓你在5分鐘內放鬆的小撇步
圖片來源:planetchopstick via flickr / 創用 CC / ND
5) 聰明用藥

阿斯匹靈由衛生署核准的用途為退燒、止痛、抗發炎,預防心肌梗塞、心栓性栓塞症、短暫性缺血發作等。有必要的時候,可以和醫師討論是否需要使用藥物減緩發炎反應。
圖片來源:by photostock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翹腳傷心臟?10個小習慣竟然會傷身〕>>


(本文取材編譯自Prevention)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