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科學證實:你值得把錢全花在旅遊上

我們習慣存錢,是不是為了買最新的手機、平板、包包或車子等東西?這樣就感覺快樂了嗎?當然物質生活的滿足會帶來快樂,但最新的研究顯示,旅行中得到的經驗帶來的快樂可以很長久。
圖片來源:Roderick Eime via flickr / 創用 CC


康乃爾大學大學長達20年的研究,領導研究團的Thomas Gilovich博士表示:「我們買東西是為了讓自己快樂,我們成功的達成短暫的快樂,新的東西讓我們一開始感到興奮,但終究會習慣。」

拿新電視來比喻,一開始你會覺得畫質真棒,買的真值得,好想每天都待在電視前,但久而久之,新電視也會變舊,變成其中一個家俱,未來也有新電視可以取而代之。而旅行的經驗不一樣,新國家的體驗、新的戶外運動、學的新語言和新技巧,都會成為美好的記憶,成為生命的一部分,無法取代。
圖片來源:Global Panorama via flickr / 創用 CC / SA


而且你在旅行中遇到的人,或跟你有共同旅行經驗的人,彼此會藉由這個經驗連結在一起,所以將存款付出在體驗美好人生經驗上,有什麼不妥的呢?時間不等人,金錢還能賺得回來,想旅行就出發吧!
圖片來源:by tuelekza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連結:更多旅遊資訊


(本文取材編譯自YourTango)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