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如果長時間沒換枕頭...會變這樣

打掃臥房的時候,我們記得換床單、枕頭套和洗被子、曬枕頭等等,但你忽略了一點,枕頭就算再好,跟床墊一樣,用久了都需要替換掉,才不會影響身體健康。
圖片來源:3M創意生活專賣店


你該擔心的是…

許久未換的枕頭影響比你想像中可怕,小至皮膚長粉刺、過敏,大至引發神經問題,除了枕頭中的髒汙外,變形的枕頭無法提供頸部良好的支撐性,造成頸部痠痛,因為神經連接脊椎,也會造成肩膀和上肢出現麻刺、疼痛,甚至造成某些部位無力。

如果出現過敏症狀,可能會有嚴重的病情爆發問題,最好在枕心外套上保潔墊,髒汙不容易滲透進枕心,枕心中的過敏原也不會碰到皮膚,還很方便輕洗,當然床墊最好也裝上保潔墊,而且記得每星期都要清洗,在陽光下曬乾,可以減少塵螨和病菌等過敏原。
圖片來源:by FrameAngel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沒換真的會發生什麼事?

老實說,如果都不換,你可能很幸運不會發生什麼大事,但很可能會睡不好,因為枕頭塌陷變形了,這時候頭部自然會去找舒服的姿勢,當然影響了睡眠,長期下來還是對健康沒有益處。最好每年換一次枕頭,可以確保不會影響健康。
圖片來源:3M創意生活專賣店



相關連結:

〔找一顆適合自己的枕頭〕>>


(本文取材編譯自Prevention)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