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幫助「消脹氣」的8種食物

就算已經努力將腹部鍛鍊的平坦了,還是不免有因為飲食、生活作息或經期引起的腸胃脹氣,誰都不希望一起床就看到鼓起的小腹,那有8種食物可以幫你消脹氣!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辣椒

在餐點中加一些辣椒粉,可幫助腸胃功能,因為辣椒中的唐辛子,可以舒緩脹氣、增加腸胃蠕動,還能殺死引起腸胃不適的細菌。
2) 優格

優格中的益生菌可穩定腸胃消化和吸收食物的功能,無糖優格加上新鮮水果,就是一道熱量不高、充滿營養,又能舒緩腸胃的點心。
3) 薑

薑的酵素有很強的抗發炎、抗菌功效,能夠有效舒緩脹氣,飯後來一杯熱薑茶,可以刺激唾液、膽汁分泌,進而幫助消化功能。
4) 茴香

在印度東部,將一小搓茴香直接咀嚼,就是消除口臭和脹氣的天然療法。因為其中的成分茴香腦(anethole)、茴香酮(Fenchone)、丁香油酚(estragole)可以舒緩痙攣、發炎症狀,幫助腸道肌肉放鬆,使脹氣順利排出。
5) 香蕉

香蕉富含鉀,可以幫助消除脹氣,還能平衡身體吸收鈉的比例。
6) 檸檬

喝檸檬汁可以幫助消化,因為刺激唾液和膽汁分泌,舒緩脹氣和打嗝的症狀。
7) 大蒜

當大蒜和鹽份高的食物一起吃的時候,可以舒緩鹽分造成的脹氣症狀。
8) 瓜類

補充足夠水分也能夠消除脹氣,而小黃瓜、西瓜、香瓜和哈密瓜等瓜類有90%都是水分,同時含有天然的利尿成分,幫助身體將過多的鹽分和水分排出體外。
相關文章:

〔宿便掰掰!保持排便習慣良好的6個祕訣〕>>

〔解決大餐後腸胃不適的8個食材〕>>

〔預防脹氣的6個方法〕>>



(本文取材編譯自Prevention)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