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秋季皮膚保養5大祕訣

告別了夏天整天炎熱的氣候,秋天正式來臨,白天炎熱,但夜晚較涼,日夜溫差漸漸變大,肌膚也開始敏感起來。臉上的痘痘和脫皮、身上的皮膚乾燥和搔癢越來越明顯,肌膚甚至摸起來比較粗糙。如何在換季的同時好好保養肌膚?加強保濕、增加肌膚穩定性是關鍵,幫肌膚好好打底,才能好好度過秋天,迎接季節的變換。
秋季皮膚保養5大祕訣_圖1
圖片來源:by Serge Bertasius Photograph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溫和清潔:

秋季天氣開始轉涼,肌膚油脂分泌漸漸趨緩,不像夏天那樣分泌旺盛。要避免過度清潔,免得皮膚表層油脂被洗去,造成肌膚失去天然保護層、過於乾燥,反而會有脫皮、過敏等現象,肌膚反而覺得不舒服。
秋季皮膚保養5大祕訣_圖2
圖片來源:by posterize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避免過度去角質:

秋季常有肌膚乾燥、產生皮屑,甚至發紅、發癢,摸起來比較粗糙。有人認為去角質可以讓肌膚光滑、幫助保養品吸收,因此常有過度去角質的狀況。雖然肌膚上的皮屑等被去除,摸起來感覺比較光滑,但是肌膚變得更敏感、甚至會微微感覺疼痛。這樣就是去角質過度,造成肌膚的傷害了。
秋季皮膚保養5大祕訣_圖3
圖片來源:by imagerymajesti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加強保濕:

秋季加強肌膚保濕是重點,善用保濕噴霧、保濕面膜,增加肌膚保水度。而化妝水、精華液、乳霜也可以改為較滋潤的產品,補足油脂分泌不足。保濕、較滋潤的產品能增加肌膚水分、加強皮膚的防護,為肌膚打好底,抵抗較乾燥的季節對肌膚造成的影響。
秋季皮膚保養5大祕訣_圖4
圖片來源:by nenetu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防曬必備:

許多人認為夏天才需要防曬,這是錯誤的觀念。太陽光紫外線的刺激和傷害是不分季節的。雖然秋天不像夏天陽光強烈、日照時間長,但是曬久了對肌膚還是有相當程度的影響,因此防曬的功夫不能省,秋天也要做好防曬,避免肌膚傷害。
秋季皮膚保養5大祕訣_圖5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飲食作息:

秋天還是要像夏天一樣,注意水份的攝取,幫助體內代謝。飲食也要均衡正常,多補充抗氧化的柑橘類和莓果類,加強美白抗老的效果。適度的運動也很重要,可以幫助血液循環、促進代謝。充足的睡眠和放鬆的心情也是維持肌膚健康的重點喔。
秋季皮膚保養5大祕訣_圖6
圖片來源: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對肌膚最棒的4種維他命〕>>

〔再現淨白美肌!醫美常見4大除斑療程〕>>

〔5種醫美療法Hold住膠原蛋白,找回青春肌膚〕>>

〔我要當蘋果肌韓劇女主角,5種方法鎖住膠原蛋白〕>>

〔5種驚人的日常食物,助妳輕鬆擁有活力凍齡!〕>>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