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清爽解膩助消化!推薦外食族3招

清爽解膩助消化!推薦外食族3招_圖1

每當體檢、健康檢查時,是否擔心看到紅字、不合格的警訊,到底該如何挑選能幫助排毒、刮油的食物,又如何吃才能在秋冬也擁有窈窕的曲線,現在就來看下列的3種必吃的速除油膩食物,迅速去除秋冬臃腫身材,擺脫消除贅肉的困擾,再加上良好的運動習慣,絕對能夠使你健檢再也無煩憂,另外,重新檢視那些最適合的每日三餐搭配食物,輕鬆簡單就能維持苗條曲線和健康活力。

1.葡萄柚:

葡萄柚含有豐富的檸檬酸、鈉、鉀和鈣,其中檸檬酸更有助於對肉類的消化、分解,所以能夠避免身體累積過多的脂肪。另外,葡萄柚的天然果膠,還能減低血液中的膽固醇。葡萄柚汁中的酶,能影響體內吸收糖分轉化利用,能減少糖分轉化成多餘脂肪。常吃葡萄柚,更能補充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維生素C,而且熱量偏低又富含天然的纖維,促進腸胃保健,速排油膩的好幫手。

解油膩小叮嚀:

油膩小叮嚀:由於葡萄柚的果酸較多,盡量避免空腹食用。另外,吃葡萄柚最好在吃過飯後的半個小時,這樣能加速體內脂肪的分解、代謝。除了直接食用,也能打成果汁,製成果醬、果凍,美味又營養。

2.奇異果:

奇異果含有的胡蘿蔔素、葉黃素等、以及酚類化合物花青素和天然抗氧化劑,另外,大量的維生素C、維生素E更有助於調節膽固醇。果肉內含的天然果膠,能夠促進腸胃消化運作,吸附和清除帶走腸道內的有害物質或油膩脂肪,對於預防和舒緩便秘症狀有明顯的效果,更能提高新陳代謝的速度,達成塑身、減重,還能兼顧健康、營養,一舉數得。

解油膩小叮嚀:

除了直接食用,也能打成果汁,製成果醬、果泥,簡單美味又健康。若是原本腸胃功能較差,建議先處理奇異果的果皮之後,再食用果肉即可,避免粗糙的果皮又造成身體的負擔。

3.鳳梨:

鳳梨中富含的蛋白酶和天然的纖維,都能幫助腸胃消化功能,另外,天然的纖維又能提供飽足感、促進代謝運作。鳳梨更含有天然的酵素,主要加強分解蛋白質、脂肪,特別是有助於消化肉類的蛋白質,所以能避免身體吸收過多脂肪,體內循環自然提升,解除油膩更能每日順暢。

解油膩小叮嚀:

除了直接食用,也能打成果汁,製成沙拉,還能與排骨燉煮成湯,秋冬溫暖熱熱喝,美味又健康。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