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久坐背部痠痛又僵硬?簡易3招背部伸展運動

久坐背部痠痛又僵硬?簡易3招背部伸展運動_圖1

忙碌上班族長期每日久坐,若又加上連續的開會,極易缺乏站起走動,導致長時間維持同樣的坐姿,使背部的肌肉逐漸僵硬並失去彈性,嚴重恐導致長期的酸痛問題。建議不如趁工作空檔來做伸展、舒緩背部痠痛,下列說明簡易3招背部的伸展運動,促進背部肌肉適時放鬆,擺脫硬梆梆的背部,恢復活力與舒暢!

(1) 前、後背部的伸展:

首先將雙腳站立並約與肩同寬,接著兩腳的膝蓋先微彎,將手掌交扣並逐漸伸直向前,然後拱起背部呈現彎背,維持姿勢約5至10秒後,恢復呈站直即可。另外,轉換雙手抬高,並且逐漸向後背部位伸展,約5至10秒後,再重複數次即可。

(2) 背部外側肌肉的伸展:

首先以坐姿,接著先將右手臂抬高,並使右手肘呈現彎曲,然後運用左手掌握住右手肘部位,逐漸將右手肘往反方向推壓,維持姿勢約5至10秒即可恢復,最後換成另外一邊,重複數次即可。

(3) 提肩抬背運動:

首先挺直背部,接著下收下巴,再將兩肩逐漸向上提高,並且搭配深呼吸,維持姿勢約5至10秒後,恢復放鬆狀態即可,反覆數次後,轉換由提肩時順勢將頭部微微向後,也搭配深呼吸,更能加強放鬆背部的緊繃的肌肉,舒緩背部的不適。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