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輕醫美」正夯!專家剖析挑選玻尿酸3關鍵

「輕醫美」正夯!專家剖析挑選玻尿酸3關鍵_圖1

報導/黃慧玫 諮詢專家/皮膚科醫師 張瑋庭、整形名醫 薛博仁

工作壓力沉重、作息日夜顛倒的生活,導致年紀未老但肌膚先衰,稍不注意,老化三部曲「淚溝、法令紋、木偶紋」就會找上你,不自覺顯就露出老態,且深刻紋路會令人看起嚴肅不好親近。

皮膚科醫師張瑋庭指出,臉部老化的原因包含肌肉、脂肪、皮下軟組織受地心引力牽引而下垂,導致臉型改變、失去立體感;或因固定脂肪的筋膜長期受壓力失去彈性,而使得脂肪鬆脫而凸出甚至移位,最明顯的例子是淚溝和眼袋。

當老化痕跡無法再藉由保養品抹去時,傷口小、風險低、恢復快的「輕醫美」微整形技術,成為普遍接受度較高的選擇。張瑋庭說,目前,接受度較高的療程非玻尿酸莫屬。

整形名醫薛博仁表示,玻尿酸是存在於人體內的天然物質,較容易被自然代謝,常是改善老化紋路的抗老療程首選。但必須提醒有意施打玻尿酸的消費者,挑選玻尿酸須注意3大關鍵,才能美的自然又安全。

Point 1 術前 與施做醫師的諮詢溝通要確實!

術前的諮詢溝通非常重要,才能針對欲改善的問題對症下藥。薛博仁說明,醫師會依據患者需求,規劃出施打哪些部位會讓整體效果更自然,以及欲使用的需求量有多少。

過去,玻尿酸針劑以單支1c.c.為單位,當面對患者有大面積與多部位填補需求時,常會有「1支不夠,但2支又太多」等狀況發生,現在則有1.5cc增大容量設計,對於大面積和多部位填補能達到使用較少針數即可完成之效果。

Point 2 術中 醫師應仔細觀察使用者反應!

薛博仁指出,許多人反應,對於施打玻尿酸時的疼痛難以忍受,可挑選含Lidocaine麻藥的劑型,能有效降低疼痛感,提升使用舒適度。

他進一步說明,品質良好的玻尿酸擁有均勻分布的膠體、分子大小一致且具有高凝聚力,讓醫師施針時容易控制注射過程;更可平順精確地填充每個部位,不僅降低施打時產生的異物感,也較不會造成施打後位移的問題。

Point 3 術後 使用者對於效果的滿意度!

薛博仁提醒,玻尿酸在製造過程中需要大量的交聯劑(BDDE)將玻尿酸分子連結在一起,如果沒有適度地清除膠體內的雜質,殘留的交聯劑將可能造成施打後容易發生不良反應,如過敏、發炎等。

儘管交聯劑會隨著時間被代謝,但若濃度大於2ppm,仍可能對人體產生負面影響。建議選擇交聯劑含量低的玻尿酸產品,較能降低施打後可能發生的過敏反應,目前,已有交聯劑濃度小於0.125ppm的產品面市。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