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回不去了?新手爸媽超有感的十件事

回不去了?新手爸媽超有感的十件事_圖1

作者/媽媽經 編輯部 圖片設計/Kato

還沒當爸媽之前,你一定不知道另一半還能做出多豬頭的事,你也永遠不會知道原來自己有這麼大的能耐,孩子總是在測試你的底線,你才發現自己根本沒有極限,單身或新婚時覺得根本不可能做到甚至絕對不會去碰的事,有了孩子後連膽子都變大了,尤其是新手爸媽感受特別深刻,你還記得初為人父人母的那種感覺嗎?

1、以前天天熬夜狂歡,現在隨時倒頭就能睡

過去隨便都可以兩三點再睡,隔天還是能夠爬起來上班上課,但有了孩子後分秒都珍貴,特別是睡眠時間永遠都不夠,因為小孩總是在你想休息時就醒過來,沒有莫非定律,是總是如此。

2、以前優雅共度燭光晚餐,現在神經緊繃輪流吃飯

大概在孩子三歲前都很難有一家人同時進時的畫面,襁褓時期大家吃飯媽媽忙餵奶,副食品食期爸媽輪流火速用餐,另一人就負責餵食小孩,再大一點就特別愛去親子餐廳,看的不是東西好不好吃,而是夠不夠好玩讓爸媽偷閒慢慢吃。

3、以前看到穢物就作嘔,現在看到屎尿直接抓

很奇妙的是一但成了爸媽,對自己孩子的屎尿完全沒在怕了,嘔吐物根本也只是小CASE,就連過去害怕的蟑螂螞蟻等,一但危及到小孩一定二話不說殺蟲滅口,突然間天不怕地不怕,沒有極限了!

4、以前覺得推著嬰兒車好時尚,現在覺得嬰兒能在車裡乖乖睡覺才識相

懷孕中挑嬰兒車,只有時尚美觀的才會看上眼,但在店家裡試用起來才發現能不能單手收折、展開才是購買重點,直到小孩出生才知道,是否能在裡頭睡得安穩根本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5、以前聽的歌都是流行百大,現在哼的曲都是兒歌童謠

手機裡的專輯再也不是周董、阿妹,而是兒歌精選、水晶音樂,若小孩兩三歲後有幸能和姐妹淘或同事一同去KTV,你就會發現,排行榜裡沒有一首是你會唱的。

6、以前大頭貼都是美肌自拍,現在大頭照都是小孩與我

打開FB或IG,瀏覽自己的大頭貼及照片,會發現短短兩三年的變化,實在快得比你當媽前十年間還來得驚人,一切都失控且回不去了。

7、以前家中擺設乾淨俐落,現在無處不是玩具尿布

不只是家中,就連外出時帶的東西都比以前多了十倍,過去兩天一夜的旅行只要一個小背包,現在一個20吋行李箱都不一定塞得下,即使只是帶小孩去附近公園都要大包小包,少帶一樣都會覺得不安心而心神不寧。

8、以前和朋友聊彩妝美食自由行,現在和網友聊童裝餐具親子遊

若身邊朋友都還沒當媽,你會發現和他們的話題永遠只能停留在想當年,反而和PG團的媽媽們,或是媽媽社團裡的網友們,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及分享不完的經驗談。

9、以前秒回訊息,現在已讀不回

你真的不是故意讀了訊息又不回覆,而是當你好不容易有時間拿起手機,結果小孩卻哭了或是大吼大叫,總是某件事做到一半就被打斷,語音功能將會變成你的好幫手。

10、以前覺得兩人世界是享受,現在感受有孩子的生活是幸福

雖然很多事情都回不去了,為了孩子你犠牲很多也失去很多,但每次看到孩子睡著的臉孔及甜甜的笑容,總是讓你覺得幸福滿溢,是再多的人事物都無法取代的滿足感,後悔嗎?當然完全不!就算被小孩氣得半死,回頭你還是願意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本文經《媽媽經》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