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GLUCO-CALCIUM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低鈣血症所引起之症狀,如新生兒手足播溺症(NeonatalTetany),由於副甲狀腺素不足,維他命D缺乏症,鹼中毒等引起的手足搐溺症。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肌肉注射後,會產生輕微局部反應,但尚無嚴重發炎反應的報告。
快速的靜脈注射常會引起病人的不快感,
如刺痛、鈣味、壓迫感或〝熱燥〞感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主要作用是調節神經與肌肉系統功能之完整,為正常的心臟功能所必需,同時也是血液凝固的因素之一。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本品注射液用於肌肉注射之劑量為2~5ml。
若用5ml時要注射在腎部或嬰兒的兩股外側。
本品注射液靜脈注射之常用劑量為5~20ml,注射液應先加熱至體溫,再緩慢注射(l分鐘2ml)。
若病人有任何不適現象,則須停止注射,俟不適反應消失後再行繼續。
注射後,病人宜靜臥休息片刻,由於鈣的快速排出,
有時需要重複注射。
當新生兒每換血100ml後,其常用注射劑量為0.5ml。
藥物警語

警語

因鈣質的附加作用,所以對使用毛地黃療法或曾以有效量毛地黃素或類毛地黃製劑治療中的患者,施用時應特別小心。
雖然本品以肌肉注射後顯示有良好耐受性,但僅對年幼病患在緊急情況下而靜脈注射又困難時始可施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