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BICALUTAMID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與LHRH類似劑療法或手術去勢療法併用於進展性攝護腺癌。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貧血、頭暈、熱潮紅、腹痛、便秘、噁心、血尿、男性女乳症及乳房觸痛、虛弱、水腫。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是一種非類固醇的抗雄性素,可抑制雄性素的刺激,藉由此抑制作用而造成攝護腺腫瘤的消退。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天一次,每次50mg,應與LHRH類似劑或手術去勢療法同時開始使用。
藥物警語

警語

1.主要由肝臟代謝,中度或重度肝功能失調的病人使用應謹慎。
2.患有罕見遺傳性疾病,如:半乳糖不耐症、Lapp乳糖酵素缺乏症、葡萄糖-半乳糖吸收不良之病患不應使用本藥。
3.本藥可能造成肝功能變化,應定期檢測肝功能。
4.偶爾可能發生嗜睡情形,有此症狀的患者須小心駕駛與操作危險機械。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女性和兒童。
2.對本藥過敏者。
3.禁止與terfenadine、astemizole或cisapride併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X級:孕婦及授乳婦禁用本藥。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本藥會抑制CYP3A4酵素,可能增加經CYP3A4代謝之藥物的血中濃度。
2.本藥可取代warfarin的蛋白結合位置,可能影響病人的凝血功能。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