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TOREMIFENE ( TOREMIFENE CITRATE )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轉移性乳癌。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熱潮紅、盜汗、子宮出血、白帶、疲倦、噁心、發疹、皮膚癢、昏眩、沮喪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1.為 nonsteriodal triphenylethylene 類之衍生物,與女性荷爾蒙接受體鍵結,抗女性荷爾蒙作用。
2.其他的機制(如改變致癌基因的表現、生長因子分泌、細胞凋亡的誘發與影響細胞週期動力學)亦牽涉的抗癌的效果。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日劑量為60mg,一天一錠。
藥物警語

警語

1.女性荷爾蒙接受體為陰性者則不建議使用。
2.肝功能障礙之病患應謹慎使用本品,腎功能不全者不需要調整劑量。
3.使用前,應先檢查病患是否有子宮內膜不正常之情況,往後每年至少做一次婦科學的檢查。
4.患有非代償性心臟功能不全或嚴重心絞痛使用本品應嚴密的監控。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曾患有子宮內膜增生及嚴重肝功能衰竭者,避免長期使用。
2.對本劑有效成分或賦形劑過敏者,不得使用。
3.會造成QT間隔的延長,因此先天或已被證明患有QT間隔延長、電解質異常者、臨床上心搏過慢者、臨床上相關有左心室排出率降低之心臟衰竭者、患有心律不整症狀者等對象禁止使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建議使用於停經婦女。
2.應避免與用於懷孕或授乳中的婦女。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不應和其他會延長QT間隔的藥物併用。
2.本品與減少腎臟對鈣的排除的藥品,如thiazide類利尿劑合併使用,會有增加高血鈣症的風險。
3.酵素誘導物如phenobarbital, phenytoin及carbamazepine會增加本劑代謝。
4.目前已經知道本品與anti-estrogens及warfarin類的抗凝血劑併用,會嚴重延長出血時間。
5.本劑主要代謝路徑為CYP3A酵素系統,併用抑制酵素之藥物如ketoconazole、antimycotic類似品、紅黴素及troleandomycin會影響本劑代謝。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