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BENSERAZID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原發性、腦病變後、腦動脈硬化性或因一氧化碳及錳中毒造成神經損傷的巴金森氏症的症狀治療。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異常的動作,如舞蹈病狀或肌肉張力不足的動作 ,厭食 、噁心及嘔吐、口乾、吞嚥困難、味覺異常、唾液分泌過多、運動失調、手顫抖增加、頭痛、頭暈、麻木、衰弱、夜間磨牙、精神紊亂、失眠、惡夢、幻覺及錯覺、暴躁及焦慮、不適、疲倦及欣快感。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周邊去羧基酶抑制劑,和levodopa併用,用來減少levodopa在周邊組織的代謝,而增加levodopa在腦中的濃度。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日75~200mg,應個別評估及調整劑量以達適當效果。
藥物警語

警語

對benserazide過敏者不可使用。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 levodopa、carbidopa 或 benserazide 過敏、閉角性青光眼、服用單胺氧化酵素抑制劑。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安全性尚未確立。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