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CARBOPROST TROMETHAMIN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治療性流產。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嘔吐、下痢、噁心。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肌肉注射carboprost tromethamine刺激妊娠子宮肌收縮,類似足月妊娠終了分娩收縮。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起始劑量為250 mcg,依子宮反應,間隔1.5至3.5小時注射250 mcg carboprost。
藥物警語

警語

本劑與其他強力催產劑相同,必須嚴格遵循推薦劑量使用,限於有加護病房及緊急手術設備醫院由專業醫事人員使用。
本劑不會直接影響胎兒胎盤整體,故以本劑流產出來胎兒可能出現活命現象,尤其妊娠齡接近中期末了胎兒。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 對本劑過敏者(包括過敏性反應(anaphylaxis)與血管水腫)。
2. 急性骨盆發炎病患。
3. 已知患有活動性心肺腎肝疾病患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懷孕等級C,應經醫師評估後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可能會加強其他催產藥的現象,故不推薦與其他催產藥併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