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CYSTEINE L-HCL (L-CYSTEINE HYDROCHLORID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用來治療肝硬化或急、慢性肝炎病人因該病所引發之肝昏迷、提供肝病患者需要的靜脈注射營養。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適當劑量下無明顯副作用,偶見胃腸不適,腹脹氣,身體痠痛和抽筋。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1.半胱胺酸,屬於20種天然胺基酸之一,可促進許多代謝酵素活性化,以恢復正常的新陳代謝。
2.可增強免疫系統,具抗氧化性質可結合體內有毒物質,保護心臟和肝臟。
3.減少呼吸道粘膜分泌物的粘稠性,有助於痰液排除,改善支氣管炎。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每日三次一次一錠。
2.成人一次500~100ml靜脈注射180~300分鐘。
藥物警語

警語

1.半胱氨酸與免疫功能抑制劑共同服用,會增加後者的副作用,應加以避免。
2.半胱氨酸會減弱某些心絞痛藥劑的效果。
3.能增加金屬制劑的排泄,減弱青黴素、四環素、頭孢菌素類的抗菌活性,故不宜與這些藥物並用。必要時可間隔4小時交替使用。
4.半胱胺酸可能會誘發氣喘,氣喘患者應避免服用半胱胺酸。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