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Panitumumab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治療RAS基因正常之轉移性大腸直腸癌(mCRC)成人病患:
1.與FOLFOX 併用作為第一線療法。
2.在接受含有Fluoropyrimidine、Oxaliplatin與Irinotecan之化學療法失敗後,作為單一療法使用。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腸胃疾患[腹瀉(50%)、噁心(41%)、嘔吐(27%)、便秘(23%)與腹痛(23%)];全身性疾患[疲勞(37%)、發燒(20%)];代謝與營養疾患[食慾不振(27%)];感染與寄生蟲病[甲溝炎(20%)];以及皮膚與皮下組織疾患[皮疹(45%)、痤瘡性皮膚炎(39%)、搔癢(35%)、紅斑(30%)與皮膚乾燥(22%)]。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品為IgG2單克隆抗體,與EGFR具有高親和性,與EGFR相結合,改變了EGFR的形態,可阻止EGFR與EGF或TGF-alpha結合,從而阻斷癌細胞生長。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建議劑量為每2週一次,每一次6毫克/公斤體重。
藥物警語

警語

幾乎所有接受治療的病患(約90%)都會出現皮膚相關反應。若發生伴隨嚴重或危及性命之發炎性或感染性併發症的皮膚或軟組織毒性事件時,必須暫時停用或終止使用 Vectibix。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有間質性肺炎或肺纖維化的病患。
2.曾對本活性物質或任何賦形劑發生嚴重,或可能危及性命之過敏的病患。
3.不可與含有oxaliplatin之化療合併,用於治療RAS突變陽性或RAS狀態不明的轉移性大腸直腸癌患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接受本藥品期間懷孕的婦女,可能會有流產或胎兒受到傷害的風險。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不可與IFL化療或與含有bevacizumab的化療併用。Panitumumab與IFL併用時,嚴重腹瀉的發生率高。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