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Pefloxacin Methanesulfonat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成人由革蘭氏陰性菌及葡萄球菌引起的嚴重感染症。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消化不良:胃痛、噁心、嘔吐、過敏性皮膚反應及感光過敏反應、肌肉或關節痛,高劑量下(每天1600 ㎎)會引起血小板減少,神經不適症包括頭痛、失眠。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抑制細菌的DNA gyrase、type II topoisomerase、topoisomerase IV,抑制細菌細胞分裂而起到殺菌的作用。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經靜脈輸注時,必須緩慢進行(約一小時)先將本瓶一安瓿400 公絲,稀釋在250 公撮的等張葡萄液中,每天兩次(早晚各一次)。本藥限由醫師使用。
藥物警語

警語

1.因為鏈球菌性肺炎及其它鏈球菌對Pexacin 並非一致有效,因此對已被檢驗確認之細菌引起之呼吸道感染症,本品不應被處方為第一線治療劑。
2.由於有感光過敏反應之危險,因此在治療期間及之後的幾天內應避免曝露在日光及紫外線下。
3.肌腱炎有時出現在Achiile tendon 導致破裂,一旦出現此症狀請立刻送醫就疹。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Quinolone 類藥品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懷孕者禁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