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DIVALPROEX SODIUM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癲癇之大發作、小發作、混合型及顳葉癲癇、躁病、偏頭痛之預防。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胃腸不適(噁心、嘔吐、食慾不振)血小板減少、抑制血小板凝集、貧血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品為1:1 莫耳比例的 sodium valproate和 valproic acid 組成的穩定配位複合物,在胃腸道中會溶解為 valproate離子,其能提升中樞神經中GABA(一種抑制性神經傳遞物質)的濃度及其功能,而降低中樞神經的異常放電。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依個別適應症使用。
藥物警語

警語

1.若出現身體不適、虛弱、昏睡、臉部水腫、厭食和嘔吐,可能為肝衰竭不良反應之徵兆,應立即就醫。
2.若出現腹痛、噁心、嘔吐、厭食情形,可能為胰臟癌徵兆,應立即就醫。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患有肝病或是肝功能極度失調病患。
2.對本藥敏感病患。
3.已知患有尿素循環功能失調患者。
4.懷孕婦女偏頭痛之預防。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因有致畸胎性,故懷孕婦女禁止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