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opinercept(TuNEX)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減緩關節炎患者關節內的發炎症狀,減輕患者因為關節反覆發炎造成的疼痛、不適、與關節變形。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腹瀉、水腫、發熱、病毒感染、高脂血症、濕疹、搔癢等。曾造成嚴重肝功能異常、過敏反應、的全血球減少症、再生不良性貧血充血性心臟衰竭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為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之生物新藥,為腫瘤壞死因子受體 (TNFR) 與人類免疫球蛋白Fc片段結合的融合蛋白。此分子可與患者體內過剩之腫瘤壞死因子 (TNFα) 結合,抑制腫瘤壞死因子所引發之連鎖發炎反應,因此可減緩關節炎患者關節內的發炎症狀,減輕患者因為關節反覆發炎造成的疼痛、不適、與關節變形。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應在有經驗的專科醫師監督下進行。
2.建議劑量為每次25毫克,每週二次,以皮下注射方式給予。於皮下注射前,每瓶凍晶注射劑 25毫克需先調配於1毫升的注射用水。
藥物警語

警語

1.使用前須先進行感染症的篩選。
2.曾造成嚴重肝功能異常,使用前須審慎評估。
3.需定期檢測是否有惡性腫瘤、血液性、神經系統失調的現象。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對本藥中的活性成分或任何賦形劑過敏者。
2.敗血症或有敗血症危險者。
3.有活動性感染(包括慢性及局部感染)的患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有可能會通過胎盤進入嬰兒血中,增加胎兒感染的風險。
2.治療期間與停藥3週內採取適當的避孕措施以避免懷孕。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與 Abatacept 併用:曾有報導將另一種腫瘤壞死因子阻斷劑與 abatacept 同時投予時,發生嚴重感染症的病患比例要比單獨使用該種腫瘤壞死因子阻斷劑時高;而且,和單獨使用一種腫瘤壞死因子阻斷劑相比較,採用合併療法治療類風溼性關節炎並未顯示能夠增進臨床效益。因此,不建議將腫瘤壞死因子阻斷劑(包括TuNEX)與abatacept併用。
2.與 Anakinra 併用:曾有報導將 anakinra (一種白血球間素 IL-1 拮抗劑)與另一種腫瘤壞死因子阻斷劑同時投予時,發生嚴重感染症與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症的病患比例要比單獨使用該種腫瘤壞死因子阻斷劑時高,且未能提供更多的效益。因此,不建議將 anakinra 與腫瘤壞死因子阻斷劑(包括TuNEX)併用。
3.與sulfasalazine併用:曾有報導臨床試驗中的患者若已接受基本的sulfasalazine療程治療時,若再加上另一種腫瘤壞死因子阻斷劑合併治療,平均白血球數量會明顯低於僅接受sulfasalazine或腫瘤壞死因子阻斷劑治療的患者。目前仍不清楚這個現象的臨床意義。醫師在考慮併用sulfasalazine時應小心。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