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CHLORAL HYDRAT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1.診斷用藥,幫助失眠的人入睡、幫助消除手術前後的緊張不安、預防及減低戒酒或戒藥後所產生的緊張或不安。
2.用作有機合成中間體。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長期服用容易對藥物產生依賴性。部分用藥人士會產生噁心嘔吐、頭痛、暈眩、搖晃、興奮、發疹、搔癢、抑鬱、脈膊微弱、呼吸徐緩、發音障礙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藥是一種短期使用的鎮靜催眠劑,由於其代謝物Trichloroethanol,可以抑制大腦及某些脊髓反射機能,所以具有鎮靜催眠的作用。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用於催眠時:成人:睡前15~30分鐘服用,劑量500mg∼1gm。
2.用於鎮靜時:1天服用3次,飯後服用,每次劑量250mg。


藥物警語

警語

1.本藥不適合長期服用,長期使用有可能會造成低血壓、呼吸抑制等情況,甚至有致命的可能。
2.服用本藥不得飲酒,因為本藥和酒精併用時,會產生潮紅、心跳過快、低血壓、頭痛和失去意識的情況。
3.本藥具有強烈的思睡作用,服用後不宜開車或操作危險機械。
4.嚴重疼痛的病患不宜單獨使用本藥,會造成膽妄和興奮。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本藥過敏的人,不宜服用。嚴重會導致肝、腎疾病、心臟病、食道炎、胃炎、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只有在潛在效益超越母親與胎兒可能面臨之風險的情況下才可於懷孕期間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本藥會加強其他中樞神經系統抑制劑的作用。
2.本藥會干擾類固醇的作用。
3.MAO抑制劑和心Phenothiazines會加強本藥的作用。
4.本藥不宜與與Furosemide併用,因會造成心跳過快、出汗、低血壓的情況。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