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HEPARINOID (SODIUM POLYANHYDROMANNURONIC ACID SULFATE, Mucopolysaccharide Polysulfate, Chondroitin Polysulfat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鈍物創傷後之血腫、淺層性靜脈炎、表面性血栓〈瘀青〉、挫傷血腫及血栓性靜脈炎、淤腫及浮腫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有發疹、過敏、發紅等現象應停止使用。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利用肝素調節血液凝固的特性,將之塗抹於局部,以預防表淺血栓形成,及改善患處的血液循環,加速血腫的消散,降低局部痛感、壓迫感並且緩解腫脹,常用於治療瘀青、腫脹及軟化痂痕組織,促進機體組織的復原。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每日1~2次於傷口處擦上3~5公分長之藥膏,再小心的進行按摩的動作,可以增加治療效果。
2.若是局部腫脹引起疼痛感,可在患處四週敷上本品再用繃帶包紮妥當。
3.如果傷口塗抹保藥後仍然有流血的現象,可以原胺類硫酸鹽止血。
4.欲使用本品達到軟化疤痕的效果,軟膏應用力塗抹於患處。
藥物警語

警語

應將本藥品放置於陰涼處,避免強光照射。不可使用於潰爛的皮膚及眼睛。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出血性血液疾患、患有血友病、血小板減少症、紫斑症者嚴禁使用。另外,雖只有少量出血,但仍有引發嚴重變化的病患也不要服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